裝潢百科

新成屋剛油漆好的牆面有油漆裂痕?

2019-07-24 13:18:30

一般的新成屋室內設計裝潢完後,如果剛油漆好的牆面有油漆裂痕的現象,其實是很正常的,

 

龜裂種類大分為三種:

一.物理性質:

熱漲冷縮的狀況下,壁面較容易龜裂,西曬的房屋更是如此,這種裂縫通常很小,但裂縫超過牙籤的厚度就要特別的小心!而窗戶邊角較容易漏水,也是容易讓油漆容易龜裂的主因之一,因窗框邊角是需填實水泥,因不同時間施作,當然膨脹係數不同,就更容易裂縫了!一般的窗框離牆面大都會留在10CM左右,較容易有裂縫算是合理的。

 

二.異材質或同材質交界處:

現市場新屋多使用輕隔間,未來牆面或牆角交界處,尤其是RC牆跟輕隔間牆,甚至於同一片牆(因為表面是由水泥板等材質拼接),因地震力或冷縮熱脹等物理因素,油漆可能會有些裂縫,此屬正常現象,一般不在油漆保固範圍內。

 

三.牆面有45度裂縫:

通常這為剪力裂縫,這跟建築物的結構有關係,就要確認此牆面屬不屬於剪力牆,若為剪力牆或此種狀況發生在梁柱地方,那就要特別注意,應請專業人士來進行查看評估!

油漆龜裂種類 | 樂活輕裝修

油漆龜裂種類 | 樂活輕裝修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