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如何慎選室內設計師?

2019-08-14 18:05:52

許多人疑問新成屋裝潢,該不該找室內設計師?

小編來幫大家分析裝修房子找設計師的好處與壞處

裝修百科-如何慎選室內設計師?│樂活輕裝修

找室內設計師好處

一、設計風格

專業的設計師是有大量的實踐經驗的,再加上他們的專業知識,自然設計出好效果的概率要高出我們自己選擇的概率。而且業主自己選擇款式容易陷入什麼好看選什麼,最後會出現到處都是亮點,沒有層次,沒有風格,自然就沒有好的效果。

二、工種銜接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裝修是個很複雜的過程,牽扯到很多的基礎專案和材料項目
例如:水電留的位置和後期做的櫃子是否衝突,電視背景牆的造型是否需考慮空調問題;插座留的位置和後期的木工造型是否衝突,廚房衛生間門洞的高度影不影響天花板。
客廳和臥室燈、做完櫃子是否居中等等,這些問題少考慮一項,後期安裝就會出現問題就得返工,既費時又費工還費心。這時就體現出找設計師的價值。

三、採購材料

很多業主說,我的設計師整天帶我買材料吃回扣,沒給我什麼合理的建議,不可否認,畢竟我們也無法確定每個設計師都是專業、敬業、很為客戶著想的。但是大部分設計師還是很不錯的。
什麼是合理化建議?就是業主在選擇材料的時候,通過合理化建議幫業主把錢花在刀口上,有輕有重,這樣才能在有限的資金下裝出好的效果。

四、省時省力

我們都知道裝修是一個很費時費力的事,如果找一個可靠的設計師,絕對可以讓你在裝修的過程中,省去不少選擇的煩惱。且一些簡單的問題,設計師幫你打個電話就處理好,不用自己不停的在材料商和裝修公司之間傳話,設計師扮演這個銜接的角色。

可能遇到的壞處

  1. 設計費收了,開工後對工地不聞不問。
  2. 設計師年輕不專業,思考不夠周詳,導致失誤和返工。
  3. 設計師強硬、主見,不願傾聽客戶需求。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