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如何選擇新成屋的室內設計師

2019-08-14 19:03:06

如何挑選優秀的設計師

對普通業主來說短時間內是很難分清楚,下面就來看看應該如何鑒別以及必備的職能等知識。

裝修百科-如何選擇新成屋的室內設計師│樂活輕裝修

室內設計師的專業

多數設計師的工作職能不僅限於設計方案。由於市場競爭對於售後擁有更高的需求,如陪業主選購材料、傢俱、搭配等;其次,業主選定設計師後,出於對專業度的質疑,也會對其提出各種要求。請教各種設計、裝修類的知識,去施工現場等,無形中便成為了裝修顧問。

如何鑒別優秀設計師

  1. 作品集

    可以查看設計師以前的個案和設計作品。觀察他在不同的個案中採用的手法及對每套設計方案的深入理解程度,以此瞭解設計師在專業技能上有多少內涵。
  2. 專業程度

    看設計師與業主交談時是否具備一定的禮儀,答應的事能否按時完成,以此來瞭解是否具有一定的職業素質。
  3. 設計師的想法

    聽他對自家房屋空間使用功能佈置的想法,及採何種裝修手法。比如,對於房間中不規則地方的處理見解是否獨到,同時還要聽思路闡述時,能否包含業主的功能性要求。
    專業的室內設計師,對問題的看法,絕對言之有據,不會信口開河,這是一種成熟的做法。同時,專業的設計師極少會使用天花亂墜的形容詞。
  4. 設計師的資歷

    專業的室內設計師,會擁有—些學歷證書等證件,其中最主要的是環境藝術設計專業或者建築設計專業的。但也無須過於看重。
  5. 比較不同設計師

    不要急於決定,可以多和不同設計師先交流,比較想法,看誰更符合自己的想法。

具備的特質

  1. 廣學博文

    室內設計就是技術和藝術的結合,設計師所涉及的面非常寬廣,比如結構、空調、排水、強電、弱電、人體心理學、燈光學等。室內設計目的是滿足業主的需求,而業主的需求是千差萬別的,設計師只有站在業主的角度才能完美的完成他們的需求。所以,作為設計師,還得研究業主的工作、生活,一個好的設計師必須是一個雜家,他雖不需精通每一門,但是學科領域越寬越好。
  2. 善於聆聽聆聽

    設計須遵從以人為本(指業主)。設計目的是滿足業主和使用者需求,那麼設計之前當然要瞭解業主的各種資訊,但是業主通常不具備較高的專業知識,他不能提供給設計師準確的資訊。需要設計師自己去挖掘。只有通過適當的交談、觀察瞭解客戶潛在的需要,才能設計出能滿足業主需要的東西。
  3. 實用

    隨著人們對環境、健康關注度不斷提高,諸如建築的小氣候、通風、節能、環保也是考慮的問題。使用者除了生理需求外,精神上的需求是更高層次,任何一個業主、內心深處都會對房間產生一種期待和夢想,可能他自己都沒有察覺。較優秀的設計師應有敏銳的觸覺,才能打動業主的設計。

如何和設計師溝通

  1. 表達你的想法、喜好及需求,讓設計師瞭解你的文化和職業背景、生活習慣和家庭成員。
  2. 不要過分地設限。當你把以上所述表達後,讓設計師利用他的專業知識,幫你把想法規範化。
    無需擔憂,最終你都擁有修改和決定的權力。
  3. 聆聽設計師的方案介紹,充分理解並說出自己的疑問。敢於承認自己並非專業人士,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知識範圍。
  4. 當你和設計師持反對意見,應對自己的考量、實用性或偏好的慎重態度。

設計費用如何收取

  • 不同的設計師有不同的收費標準,主要取決於資歷、資質、能力以及知名度等多方面的因素。目前市場上的一般收費標準是3000~10000元/坪。
  • 就目前市場來看,免費設計已經越來越少。首先因裝修市場越來越成熟、規範;其次,設計學會保護自己的智慧財產權。獨立設計師以及自己開工作室的設計師不會做免費設計,一些頗具規模的大型裝修設計公司偶爾會用“免費設計”作為噱頭,吸引消費者,但並不是真正的免費,也許部分的費用已扣除在施工或其他環節。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