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室內設計空間格局改造術!

2020-06-24 11:16:25

如何完美的利用室內空間不存在浪費空間

室內設計在對房屋進行裝潢的時候,針對室內空間格局規劃是個大重點,只要掌握得宜,你一定會擁有理想的居家空間。

裝修百科-室內設計空間格局改造術!│樂活輕裝修
  1. 動靜空間分離

    一般動區是指廚房、客廳、陽台等一些日常生活中活動的場所,而靜區則是臥室這些供休息的地方。戶型劃分裡,保證動靜分區,避免相互干擾。優勢在於一方面使會客、娛樂或者進行家務的人能夠放心活動,另一方面也不會過多打擾休息、學習的人,使得居住者更舒適方便。
  2. 乾濕分離避免細菌

    指的是保持乾燥空間和可能被水浸的區域分離。乾濕分離主要包括:客廳與廚房、臥室、衛生間、浴室分離;其中,最重要的是衛浴設計,最簡單的做法就是將衛生間的馬桶、洗手台、淋浴房進行劃分,減少衛生間牆面、地面濺水和溢水的不便,也從而避免細菌滋生和物品的損壞。
  3. 突出空間重點

    不同功能的空間需安裝不同款式、照明度的燈飾,利用燈光的顏色、明暗、風格來劃分各個功能區。單獨使用某個區域的照明,突出空間主題,視覺效果強烈。
    客廳燈光要明亮、充足,最好用圓形的吊燈或吸頂燈,需兼具主照明、補充功能照明、局部和情景氛圍照明。
    臥室是休息的地方,亮度要求不高,燈光顏色須柔和,最好保持在朦朧的狀態;餐廳一般中等的亮度就夠了,光線明亮溫馨為宜,但桌面上的亮度應適當提高。
  4. 餐客廳融合協調

    餐廳和客廳在生活裡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兩者規劃也是相同重要,餐廳需要放置餐桌椅,客廳需要擺放沙發茶几等家具,分配和後期的家具搭配要有一定的協調度,美感相對差很多。
  5. 廚衛設計通風度

    廚房和衛生間對於通風效果要求極高,兩者都是屬於每天要使用的區域,且區域產生的水漬、垃圾等非常多,因此,良好的通風保證空氣流通減少細菌滋生,保證室內空氣可以更好的循環。
  6. 開間進深比例應協調

    房子因地點所異適合的格局都不同。並非每個戶型都是方形或長形,理論上,也不是所有方形和長形的房子都是最好的,開間與進深的比例在2:3時居住更舒適。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