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不砸錢木作,單身宅低預算家具選搭術!

2021-10-27 10:36:40

微型宅輕裝修,傢俱怎麼選擇搭配?

總是別人的單身宅又美又有質感嗎?除了砸錢做木作裝潢,低預算家具選搭得好也能巧妙提升美感!

裝潢百科-不砸錢木作,單身宅低預算家具選搭術!│樂活輕裝修

一、牆面家具色彩

利用牆面色彩的對比效果,則能讓家具的質感與氛圍更加分,這也是設計師常運用的小技巧之一!像是藍色牆面的對比色是橘色,可以使用與橘相近的黃色家具,甚至是紅色家具來創造對比效果,或使用無色彩的黑與白來創造對比。
因此不需要多昂貴的木作,選對家具與環境搭配,就能創造出空間的豐富性,讓單身宅變得更有重點風格。

二、選搭焦點家具

掌控預算輕重配比,選擇一、兩件設計特殊而自己也喜歡的設計單椅、吊燈或大型家具,將視覺集中於此,會讓空間有了焦點,也使家的層次更分明。
建議可以將購買家具的預算做比例分配,集中25%的預算拿來購買特色家具,而分配其餘75%的預算購買基本家具,若能部分沿用原先的舊家具,那麼就有更多預算自由選擇喜歡的中高單價物件喔!

三、風格統一和諧

在進行家具配置前,最重要就是先確定想要的風格,再去了解風格中的元素和重點,將基本的調性定出來。只要掌握正確元素,即便選擇平價的家具來擺設,氛圍也不會走偏,更不會失去風格中應有的質感。整體擁有一致性布局後,就能創造和諧又精緻的居家空間了。

四、擺放對稱平衡

搞定大型家具後,生活中各種裝飾擺設或自己喜歡的收藏,若能有小技巧的擺置,也能創造出有質感,又獨樹一格的自家風格,像是將平時的生活照作為照片牆,可以選擇線對稱或點對稱的排法,或將收藏品、紀念品甚至是書籍等放在開放式收納櫃,都會讓空間更有特色。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