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2023室內設計費一坪多少錢?完整說明預算計算,精準預估沒煩惱!

2022-05-24 14:32:36
一般來說,室內設計費用主要是依據實際坪數來作為估價依據。若以市場行情價來看,可將室內設計分成以下 3 大費用:

2022室內設計費一坪多少錢?完整說明預算計算,精準預估沒煩惱!│樂活輕裝修

設計費

室內設計的費用,主要還是需要依據設計師、設計公司而異。例如:中南部的設計公司,在規劃室內設計費時就會較低;而北部具有高知名度的設計公司,則可能會開價較高。以目前市場的行情價來說,室內設計費用一坪約在 4,500~6,000 元之間;而若以高知名度的公司來說,則設計費可能會超過 6,000 元甚至到上萬元不等。

工程費

而室內設計中的工程費用,主要是依據實際坪數來作為估價,故新成屋與中古屋的工程費用差異其實不大。若以臺灣中部地區來說,一坪行情價格約為 3~8 萬,而老屋翻新則為 7~12 萬之間。而中間價差在於老屋翻新需著重在於基礎工程上,如:重新裝接水電、隔間處理等等。

工程費畢竟會佔整體費用的大多數,故在收取費用上可能會分成 4~5 期收費。且施工作業種類不同,其收費方式也會不同。舉例來說,可能會有的支付費用方式:簽約付訂金 30%、開工進行預付 30%、泥作木作進場 30%,最後驗收則收取尾款10%。

監工費

然而,室內設計完畢之後還需要有人幫忙監工。若為室內公司設計的話,基本上也會將監工費包含進去。而每家廠商所制定的監工費用不定,有的會在合約中約定總工程款中的多少 % 數當作工程款項,當然也有設計公司統包進總費用中。建議在簽約時期,就要先確認好監工費用喔!

房間裝潢/室內設計一坪預估費用流程表

根據市場上的室內公司預估費用流程來說,其估價室內費用一坪多少錢有其固定流程。但每家廠商畢竟作業模式不盡相同,故以流程來說可能會有所差異。而以一般室內設計公司與狸樂聚x樂活輕裝修流程比較如下:

流程一般室內設計狸樂聚x樂活輕裝修
Step 1.初步接洽與丈量線上免費30秒估價
Step 2.平面配置與規劃免費到府丈量
Step 3.簽訂設計約提案談圖專人說明方案
Step 4.3D 繪製討論及工程報價提供全屋 3D 設計圖及預算書作方案確認
Step 5.簽訂工程合約、材質挑選與確認正式簽約支付 50% 訂金
Step 6.3D 彩圖修正及施工圖確認工期確認之付 40% 中繼款
Step 7.工期安排與施工階段按圖施工以及運送安裝
Step 8.完工檢驗完工驗收支付 10% 尾款

狸樂聚x樂活輕裝修擁有超級貼心服務,不但擁有專人諮詢服務以外,更能將室內設計費用準確預估讓屋主完整了解錢花在哪裡。只要完成我們的30秒估價試算將會有專人與你確認,並邀請到店了解量身定制的專屬服務喔!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