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常見仿大理石材質有哪些?

2022-06-16 10:22:34

大理石電視牆好貴!常見仿大理石材質有哪些?

在電視牆的設計中,現代風和奢華風常使用大理石做為牆面材質,用來營造清冷低調、或者高貴華麗的奢華感,但大理石屬於天然石材,所費不貲,如果想將預算放在其他地方,又喜歡石材所能呈現的氛圍,可以考慮以下幾種材質做為替代:

裝修百科-大理石電視牆好貴!常見仿大理石材質有哪些?│樂活輕裝修

  1. 大板磚/薄板

    大板磚是磁磚的一種,相較來說,大板磚相對冰冷一些,真正的大理石則會多一些溫潤感。由於尺寸較一般磁磚大非常多,厚度也相當薄,在搬運及拆裝時需要特別小心;大板磚在施工上必須留縫,讓磁磚保留熱漲冷縮的空間,而接縫可以做為拼接的造型,介意的人也能夠選擇石材美容,利用調色過的填縫劑來描繪石材的紋路,美容過後的大板磚可以在視覺上看起來像是一體成形,不過這相當考驗師傅功力。在日常保養方面,大板磚相較於真正的大理石來說較容易清潔,算是相當好照顧的材質。
  2. 石塑板

    仿石材紋路的石塑板因表面光滑易反光,遠看時和真正的大理石效果相似,但近看的時候可以發現石塑板是完全平面的,沒有自然的凹凸質感,且紋路較單一,大面積施作的話重複性較高,視覺上偏呆板。石塑板的優點在於材質相當輕薄,且表面好清潔保養,具有防水、耐磨、吸音的特性,唯石塑板無法做到無接縫的設計,要考量自己是否能接受,或是利用切線設計來做修飾。
  3. 美耐板

    美耐板的花色相當多樣,除了基本的木紋、石材,甚至金屬表面也能夠仿製,不過近看時塑膠感較重。由於美耐板在尺寸上有所限制,製作仿大理石電視牆時需要利用切割的設計來輔助,也因為美耐板較厚的關係,切割面的黑邊會較明顯,可以再貼上其他材質做修飾。美耐板是相當好保養的材質,除了耐刮、耐磨、耐髒,還具有防火、防水等特性,應用的範圍非常廣,也可以用於檯面、門板或天花板等等。
  4. 系統板

    現今也有許多仿岩石紋路的系統板,不過由於系統板都是霧面的,難以呈現真正的石材所具備的透亮感,紋路的重複性也較高,也一樣會有接縫的問題,可以打矽利康或以金屬飾條做處理;不過一般來說,系統板製作的電視牆在價格上最為親切,近看時也能看見表面有著立體的紋路,且系統板也一樣易清潔好保養、耐刮耐磨,是小資族可以參考的選項。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