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8個經典美式風裝潢元素一次看

2022-06-16 09:54:31

充滿溫度的美式風好令人嚮往!8個經典裝潢元素一次看

如果常看美劇或是好萊塢電影,一定對美式風格裝潢不陌生,那種帶著隨意率性的氛圍令人神往,透出自由無拘的生活信念。
以下列出8個重點,教你從零開始打造美式風格裝潢!

裝修百科-8個經典美式風裝潢元素一次看│樂活輕裝修

  1. 線板

    是美式風格中最經典的元素之一,華麗繁複的線板從歐洲傳到美國後,演變為簡潔俐落的線條,可以運用在門片或是牆面的裝飾,帶出空間細膩的立體感,搭配上造型把手,濃濃的美式風情裝潢就已打好完美的基底。
  2. 木地板

    木地板是崇尚自然氛圍的美式風格的一大重點,深色調的木地板更是美式的經典選擇,搭配上地毯和軟件佈置,視覺上相當有溫度,而淺色系的木地板則適合偏鄉村風的美式風格,可以更加凸顯織品的細節。
  3. 壁爐

    雖然台灣用不到壁爐,但壁爐是美式裝潢裡必定可見的元素,可以取壁爐的造型使用,無論是與電視牆做結合,或是做為展示櫃、收納櫃的邊框都相當適合,創造風格之餘仍不失其機能性。
  4. 百葉窗

    由於美國房子通常較大,房子的間距也足夠,可以帶來大面積的採光,美式風格常見的百葉窗可以用來調節光線,若是選擇木頭材質的百葉窗,同時也能呼應其他木質元素,增加整體一致感。
  5. 格子窗/格子門

    除了百葉窗,中間嵌上玻璃的格子窗或格子門也能夠輕易展現美式風格的樣貌,可以裝設在對外窗之外,更可以運用在櫃子的門片、或是書房及廚房的隔間窗戶上,增加空間的穿透感,也讓採光能夠自由地到達家中每個角落。
  6. 吊燈/壁燈

    相較於現在常見的北歐風簡約造型吊燈,美式風格的吊燈介於華麗與簡約之間,造型雖不如水晶吊燈般繁複,但大氣簡練的吊燈能夠帶來穩重與優雅的氛圍,在走廊或床頭搭配壁燈增加照明,對於美式空間的營造也是一大助力。
  7. 實木家具

    實木家具也是美式風格裝潢的經典之一,包括收納櫃、床頭櫃、桌子等等,通常門片或抽頭也會選擇線板的樣式,搭配上造型把手,不僅相當耐用,也能帶來復古沉靜的感受。
  8. 布質沙發

    一張布沙發是美式風格客廳中的重要焦點,並且要可以因應不同的場合移動,重視沙發的機動性,除了大張的布沙發外也可以搭配一兩張單人椅,布質或是皮質都相當適合,展現美式風格的多元特質。

 

根據美式風格衍生的不同派別,還細分為美式鄉村風、美式古典風、美式都會現代風、美式殖民風或美式復古工業風等等,無論是哪一種風格,只要掌握重點元素,就可以輕鬆打造喜愛的美式裝潢設計,也可以另外結合其他風格做混搭,完成你獨一無二、絕不撞款的居家風格!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