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輕隔間有哪幾種?教你選擇適合你家的隔間方式

2022-07-04 15:13:03

輕隔間有哪些?快速認識6種室內隔間工法

買房子不僅要考量交通問題、周遭環境的方便性及安全性、社區車位的形式等等,族繁不及備載,而大多情況下格局問題並非買房的首要影響因素,因為房子的格局是能夠局部更動的(注意必須考量整體建築結構的穩固性),以下就來看看住宅在裝潢時常用的輕隔間有哪幾種吧!

輕隔間有哪幾種?教你選擇適合你家的隔間方式│樂活輕裝修

  1. 紅磚牆:

    傳統濕式工法,優點在於隔熱、耐磨、防火及隔音效果佳,且可使用於浴室隔間,缺點是施工程序繁瑣且工期長,對於現場的污染程度嚴重,對於建築樓板的承重負擔很大。
  2. 濕式輕隔間:

    即輕質灌漿牆,由於現在房子越蓋越高,傳統的紅磚牆或RC牆(鋼筋混凝土)不僅重量較重,施工上也較為費時費工,後來發展出輕質灌漿隔間,可以減少樓板的負擔,施工快速,同時具防火、防潮、耐震、隔音、隔熱等優點,牆面吊掛能力佳,常使用於衛浴及廚房等區域。
  3. 鋼製輕隔間:

    即乾式輕隔間,以各式板材和填充物組成的隔間,不須加水,施工速度最快且重量最輕,價格也較為經濟實惠,缺點是防水即隔音效果較差,不適合使用在衛浴及廚房區域,牆面耐重差,也不適合吊掛物品。
  4. 木作隔間:

    施工便利快速、價格親民,同時可以因應設計需求發展造型,缺點是隔音及耐震度差,且易因受潮而變形,若可提高預算,也能以矽酸鈣板等防火材來做替代。
  5. 陶粒磚:

    是一種以黏土為原料、高溫高壓燒製而成的建材,施作方式為在工廠事先裁切再運到好現場安裝,施工快速,防火、隔熱、隔音和耐震的效果都相當好,在價格上則較為劣勢,是所有後製隔間牆中最貴的。
  6. 白磚牆隔間:

    工法與質感和紅磚牆很接近,但白磚相對來說更輕,工期更短,價格也稍低一些,缺點是防水和隔音的效果則較差,不適合作為浴室的隔間牆。

 

以上這些隔間方式沒有絕對的優劣,屋主們可以先釐清自己的需求(如施作區域、是否需要隔音、未來有無規劃吊櫃或其餘壁掛式物品等等),才能在房子的基礎條件上選出功能性與價格最符合需求的隔間牆形式。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