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何謂居家軟裝設計?

2017-02-16 17:25:52

什麼是軟件裝飾設計?

軟裝是當代新型的設計形式。居家裝飾不同室內設計,可更針對空間主題進行擺飾與陳列,因此透過良好的軟裝設計,可打造出溫馨舒適的居住環境。

 

室內設計-什麼是軟件裝飾設計?|樂活輕裝修

 

一、什麼是居家裝飾

  1. 「軟裝」是指空間中所有可以移動的元素,又稱軟居家裝飾。相對於傳統室內裝飾形式,居家裝飾包含,布藝、窗簾、綠植、鐵藝、掛畫、掛毯、傢俱、燈飾、窗簾、地毯、掛畫、花藝、飾品、綠植等。
  2. 設計師會在裝潢時會提出裝潢主題、根據業主的愛好和要求的風格,且依定價作出設計方案,透過上述的家俱家飾來打造溫馨、漂亮的和諧空間。

二、居家裝飾與室內設計的差異

  1. 室內設計著重在室內空間的佈局規劃,包含牆體改造、選擇傢俱和大型家電的尺寸範圍,重視水電部分的裝潢改造,例如根據房子布局,安置適合的開關插座。以及像是燈飾、牆壁等顏色造型,著重整體風格和色彩。
  2. 居家裝飾則是在裝潢好的空間中,選擇適合該空間的裝飾品,從大面積的窗簾、地毯至小細節的沙發抱枕,最後到畫風格、擺花顏色等,都是居家裝飾所涵蓋的範圍。
  3. 居家裝飾還重視傢俱與裝潢主題的搭配,讓整體家具與空間呈現出協調性。居家裝飾亦包含挑選綠色植物置空間中,居家裝飾師會根據設計風格和當地條件選擇合適的植物來做擺飾。

三、居家裝飾的範圍

  1. 居家裝飾的範圍包括家庭住宅、商業空間,如酒店、會所、餐廳、酒吧、辦公空間等等。而陳列擺設也在居家裝飾的範圍。
  2. 居家裝飾能讓空間具有獨樹一幟的風格。因此,根據自己需求的選擇居家裝飾與室內設計,可讓自己能夠擁有更優質舒適生活環境。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