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如何挑選臥室的掛畫技巧和風水禁忌

2017-02-16 17:30:30

臥室挑選掛畫時有那些技巧和風水禁忌?

在裝飾臥室時,可在牆壁掛一些畫來裝飾,但是如何選擇合適的畫作,不僅要注重美觀,也要去注意風水禁忌,以下為主臥室掛什麼畫和風水的一些小建議,希望對您的裝潢佈置有所幫助。

室內裝修百科-如何挑選臥室的掛畫技巧和風水禁忌│樂活輕裝修

一、室內設計主題氛圍

  • 風格:臥室以典雅溫馨、浪漫為主調。懸掛作品應以寧靜,喜氣,和諧為主,中、西畫皆可。
  • 書畫:應以書法、牡丹、梅、蘭、竹、菊等等富有生活氣息、歡快並且輕鬆的作品為主。如竹子圖、歲寒三友、梅花圖等。
  • 書法:如 ⌜寧靜致遠⌟、 ⌜觀海聽濤⌟、 ⌜室靜蘭香⌟等,都很雅緻。
  • 題材:選擇人物、人體、花卉這些都是不錯的。同時,意境優美的小幅山水畫,溫情的動物畫均可。
  • 尺寸:掛床頭或掛在側牆應該把握好大小尺寸,這樣才能顯得協調和舒適。
  • 目的:主要讓主人感到溫馨和美感,同時能讓人放鬆即可。
  • 不適合:臥室不適合掛猛獸圖,像老虎畫等會使人感覺彆扭。

二、風水禁忌

臥室的床頭不該掛太大的畫。雖然在床頭掛畫可為臥室增添一份雅意,但儘量以小型、分量輕的畫為佳。最忌厚重的畫框,倘若沒有釘牢調貨,造成的傷害也是不容小覬。
臥室的床頭不宜掛顏色深沉的畫,尤其是黑色調的,不僅會讓臥室看起來很壓抑,還會使人無法安然入睡,心緒不寧,甚至是意志消沉。所以在選擇掛畫時,儘量以明快鮮亮、活潑悅動的色調為宜。
通過裝飾畫的色彩、造型、形象以及藝術處理等,立體地顯現出舒暢、輕鬆、親切的意境,因此,臥室裝飾中懸掛幾幅字畫,既能美化臥室環境,又能對家居風水起到旺丁旺財的作用。

 

當然要看以主人的喜好以及和房間的風格相搭配,字畫很能代表主人的品位和修養,也體現主人情趣。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