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客廳裝潢注意事項

2017-02-15 12:14:20

客廳裝潢注意事項

客廳是一個家庭生活的重要場所,所以不管老屋翻新或是新屋客廳裝潢都是受到很大重視,以下將講述一些客廳裝修須注意的事項:

裝修百科-客廳裝潢注意事項│樂活輕裝修

一、空間的分區

客廳這個空間集合許多家居功能,而每種功能卻又都有不同的特點,因此第一步就是根據不同的活動劃分不同的區域,如分開接待區和休息區。在合理分區的同時,還應做到空間層次感,有種手法是利用天花和地面的高度差來呈現,以及分區的裝修風格要一致,否則會給人雜亂的感受。

二、空間明亮開闊

因為客廳是活動的空間,裝潢時要注意空間的明亮,一般家庭會採用落地窗,這樣不但可讓客廳接受更多自然光照,且風格時尚。有的家庭喜歡利用隔柵,讓空間顯得整齊,以及對可垂直空間的利用還能讓活動空間更加開闊。

三、客廳燈光

根據科學研究,人類活動與燈光的亮度是成正比關係。所以最好讓客廳保持明亮燈光。

四、居家風水

在風水學中,客廳是重要的一個部分。需要注意的要點有兩項,第一是大門對應的前面是家中的財位。此地可擺放沙發,但是最好不要放置櫃子。第二是門窗不要相對,門窗相對會讓家中的氣難以相聚,財氣難以停留。

五、友善環境

客廳裝潢需考慮特殊人群的使用需求,如家中有小孩和老人的時候,就要特別注意地面的防滑功能,以及傢俱不要出現銳角,以免對孩子和老人造成傷害。

六、客廳地板選擇

分成磁磚和木質地板。磁磚的優點為美觀耐用、保溫性能好、清理方便、使用壽命長,可防火、防水、防腐。瓷磚樣式繁多,可自由拼貼。磁磚的缺點為成本高、施工繁瑣。因觸感堅硬冰涼感覺不那麼溫馨,且在潮濕的天氣容易打滑。
木質地板質感自然、舒適美觀,有極好的彈性,觸感柔和舒適,摔倒也不會受太大傷害,且導熱係數小,冬暖夏涼,可營造溫馨氣氛。但缺點為穩定性不好,易受天氣及濕度影響,所以須多保養,像是定期打蠟。木質地板容易被尖銳物體劃傷,有些劣質的木質地板還會釋放出甲醛,對身體不好。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