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室內設計是裝潢風格還是個人品味?

2020-06-24 11:06:45

室內裝修的風格界定重要性

  很多時候,我們把「室內設計風格」想得太理所當然,總以為沒有選用風格就沒有辦法裝潢,但現代多數因為預算考量或是戶型的侷限,實際完工的成品,多少會和當初的設想有出入,站在觀賞角度的親朋好友們,會把審美焦點放自我品味上而已。以下為您簡單分析風格的重要性!

 

 

  • 風格的產生

  我們熟知的幾個主流室內設計風格,如美式、北歐風、工業風、日式、中式等等,如果仔細考究它們的起源和歷史,會發現這些風格都是根據當地的景觀,自然氣候和風俗習慣的不斷演變而形成的。

 

  舉例,近兩年熱度居高不下的「北歐風」,可稱得上高識別度,簡約的大白牆加上各種手工裝飾物和簡潔獨特的北歐家具,實在是虜獲了不少人的心。

 

  北歐社會人們貧富差距不大,大部分是中產階級,社會的福利制度相當完善,所以他們的生活方式就體現出平和富足的狀態以及大眾化的審美傾向。北歐當地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人們崇尚回歸自然,返璞歸真的精神。

 

  • 風格的選擇

  如果你跟設計師說,我要道地的地中海風格,室內設計裝修完的效果和你的期待絕對有差距,那是因為這跟實際環境確實也不符合。

 

  其實,不要太束縛於風格的定義,因為並不是風格都適合我們的居家環境。甚至有些家具、配飾也難以購置,因此整體裝修完的氛圍總是有落差。

 

  另外,如果屋主本身就是從事設計或藝術類工作,有著強烈的審美標準和設計思維,就算沒有室內設計師的指引也可以獨立完成設計和軟裝搭配。這類不在我們的討論範圍之內。

 

  • 選擇風格的界定

  一般對室內設計風格的選定分為兩類:

第一類是對風格有研究且主觀強烈的人,對風格和居家審美有一定的判斷,他們需要思考的問答是預算和選品。

第二類是對風格琢磨不定且立場相對薄弱的。則容易陷入風格定義和被室內設計師牽著鼻子走。

 

不管如何,最後的成品就是屬於你的風格你的品味,自己滿意最重要。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