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就防範滲漏水方面,裝修要注意哪些事項 ?

2017-02-18 11:55:38

就防範滲漏水方面,裝修要注意哪些事項 ?

裝修百科-就防範滲漏水方面,裝修要注意哪些事項 ?│樂活輕裝修

▲防水層施作完畢後,須做24小時蓄水試驗,查核有無漏水現象。

防水防漏是室內裝修工程中很重要的一環,尤其是外牆、窗檐、窗框角及陽臺、浴廁、廚房等有埋設排水管的部位,最容易產生滲漏水現象,一定要做好防水措施。

以浴室為例,若規劃將原有牆面及地坪磁磚敲除重作時,縱使原來已有防水層,仍要重新施作,才能確保防滲防漏效果。通常浴室四周側牆防水層的高度至少要 20㎝,有浴缸的部位,防水層也需高出浴缸頂部20㎝以上。

而設有淋浴器具卻無其他防水措施時,防水層應做到淋浴時可能噴灑到的所有部位。更重要的,當防水層施工完畢後,必須做24小時的蓄水試驗,查認沒有滲漏現象後才可施作面層。

至於衛生設備與 排水管的接合處,必須確認接頭緊密,而安裝的管道部位,也要經過試水,確認沒有滲水現象才可以隱蔽。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