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成功的門向風水的室內設計

2020-06-18 17:32:56

門向對居家風水有哪些影響?室內設計裝潢時要特別留意

首先,不同方位的門向對人的職業有影響,不同職業的人有各自適合自己的門向。此外,門向也對小孩學習和人體的健康有影響,門向符合人體的生命磁場,人的家居生活舒適,有利於身體健康。主要影響屋裡人對外的活動力、觀察力和決策力,是在外給人的重要印象。

裝修百科-成功的門向風水的室內設計│樂活輕裝修

大門風水

  1. 門前不可堆放垃圾,有的話應移至別處。
  2. 不可面對路沖,可在屋前種植樹木或設藝術石裝飾。
  3. 不宜面對廟宇。寺廟給人一種陰沉感,對健康及運氣不利。
  4. 大門不可面對高壓電塔、電線桿及變電箱,距離500米內即會影響人體健康。
  5. 不可正對電梯門。否則不利財運,容易罹患精神分裂症等疾病;正對者可以屏風、玄關隔間隔開。

入門三宜見

  1. 開門見綠,即一開門就見到綠色植物,生趣盎然,又可收養眼目之功效。
  2.  開門見紅,也叫開門見喜,即一開門就見到紅色的牆壁或裝飾品,入屋放眼喜氣洋洋
  3. 開門見畫,一來可體現屋主的涵養,二則可緩和進門後的倉促感。

入門三不宜見

  1. 開門見廁,污穢之氣撲面而至,無論從環境學或衛生角度都不適宜。
  2. 開門見灶,古代學中有「開門見灶,錢財多耗」之說,先不論錢財問題,入門見到廚房,灶中熱火氣會迎面而至,不利健康。
  3. 開門見鏡,由於鏡子有折射作用,會令進門者因折射光線帶來心理及視線不適。

若無法選擇門向可以用以下方法

  1. 設計玄關

    可以根據自己的生命磁場,選擇適合的戶型和玄關設計,用巧妙的玄關佈置來解決不適合的門向問題,至於如何佈置則需依據個人的實際情況進行具體分析與設計。
  2. 改門扉

    只要將門扉移動,方位也隨之改變,甚至可以請專業人員將門扉移動90度,總之只要將門扉的方向變成面向自己生命磁向的方向就可以了。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