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綠建材-說明介紹

2021-05-20 11:57:09

裝潢百科-綠建材-說明介紹│樂活輕裝修

什麼是綠建築?

為避免民眾使用不良建材,提供選購時的簡易識別標誌,近年來政府積極進行「綠建築」及「綠建材標章」的推廣,希望為國人健康及永續地球環境把關。國際學術界為綠建材下定義為「在原料採取、產品製造、應用過程和使用以後的再生利用循環中,對地球環境負荷最小、對人類身體 健康無害的材料」,統稱為「綠建材」。

健康綠建材應為低逸散、低污染、低臭氣、低生理危害特性之建築材料。對健康綠建材的評估與選用,避免有害健康建材進入室內空間,短期造成使用者身體不適,長期危害使用者的健康。

我國為了追求舒適健康的室內居住環境,及響應全球綠建築的趨勢,內政部致力推動綠建材標章制度,分別針對健康、生態、再生及高性能等認定要項與標準來規範國內建材的應用,並在92年公布徵選綠建材標章,又於93年訂定「綠建材標章推動使用作業要點」,並依據此要點研訂「綠建材標章申請使用須知」及「綠建材標章審查委員會設置要點」以落實綠建材標章制度的執行與推動。

108年8月19日修正第321條「建築物應使用綠建材」並自109年1月1日 實施並符合下列規定:建築物室內裝修材料、樓地板面材料及窗,其綠建材使用率應達總面積百分之六十以上。但窗未使用綠建材者,得不計入總面積檢討。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