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老屋該選什麼顏色好?教你利用色彩改善生活

2019-03-13 13:16:50

運用簡單的色彩,凸顯房子特點使人心情愉悅

不同顏色也帶給人不一樣的心理暗示,從而對人體產生不同的影響。
小編整理了幾個常用的顏色,給有選擇困難症的你參考:

裝潢百科-老屋該選什麼顏色好?教你利用色彩改善生活│樂活輕裝修

一、室內設計色調-藍色

是一種充滿想像力的顏色。它能夠起到舒緩緊張、安定精神的作用。
淡藍色用在臥室,對於患有高血壓或心臟病的人來說,藍色在治療失眠、降低血壓、利於脈搏恢復等等有明顯作用。
對於白領一族,藍色也能很好的調整情緒,減少噪音對情緒的干擾。

二、室內設計色調-綠色

是一種舒適沉穩的顏色,它能夠緩解精神壓力,同時也是最適宜人的視覺神經休息的顏色,能夠減輕視覺疲勞。
臥室運用嫩綠色,能夠舒緩緊張的情緒,放鬆心情,很適合情緒不穩定,容易急躁的人。
但要注意,長時間處於綠色的環境,易導致食欲減退。

三、室內設計色調-紅色

鮮豔、大膽,對人的精神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容易產生熱烈的情緒。
裝飾居室既可增添喜慶的氣氛,又可以刺激精神,促進腎上腺素的分泌,增強血液的迴圈。
但對於神經衰弱、易失眠者和心血管病患來說,長時間接觸紅色會使情緒焦慮,為了避免病情加重,不宜使用來裝飾。

四、室內設計色調-橘黃色

可以促進血液的迴圈,刺激唾液腺的分泌,誘發食欲,能夠促進情緒穩定。
但對於心情壓抑的人來說,橘黃色也會加重這種不良情緒。所以橘黃色比較適合裝飾餐廳、廚房。

五、室內設計色調-粉紅色

象徵著溫柔,能夠很好的平息憤怒。
它會影響人的下丘腦,使腎上腺激素分泌減少,讓我們的情緒穩定下來,比較適合用在臥室和客廳。

六、室內設計色調-白色

會讓空間顯得乾淨開闊,同時也能夠降低高血壓患者的血壓,對於易生氣的人,有一定的情緒調節作用。
但白色對光的反射係數較高,易對人眼的角膜和虹膜造成傷害,導致視力下降,所以居室裡盡量不要單一地使用。
使用時,儘量挑選表面材質粗糙的種類,以減少光反射。

 

不管是新成屋還是舊屋翻新,越來越多人選擇利用不同顏色來妝點自己的家,這些顏色的分析提供給各位參考,老屋裝潢搭配時,可以諮詢專業的設計師幫忙喔!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