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打造無毒的居家生活環境

2017-02-13 16:47:07

無毒居家室內空間

您相信居家室內空間可能比戶外,更具有害人體呼吸道的問題嗎?
美國環保署(The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推估,室內的空氣污染有可能比室外高出2至5倍。

裝修百科-打造無毒的居家生活環境│樂活輕裝修

家中是否有人抽菸,造成二手菸於室內繚繞;華人習慣於廚房大火大炒產生的油煙;及不符合國家安全規範的木地板或傢俱,隱形殺手已悄悄的危害家人的健康。
當室外空氣差時,可以載口罩以減少吸入有害物質;在室內,除了室內裝潢設計選用材料選擇符合政府規定之環保建材,例如,木地板選用甲醛含量F3以內規格的產品,另外亦可選擇種植室內植物盆栽,讓室內空氣品質提昇。
種植室內植物盆栽,不僅美觀賞心悅目,植物專家亦不斷呼籲,於室內栽種綠色植物具有高度的淨化空氣效果。

以下為易種植室內植物:

  • 常青藤

    研究發現,常青藤可以有效淨化空氣中的苯、一氧化碳、甲醛、三氯乙烯及黴菌,對光的要求不高,可以擺放在剛裝修的房子裡或是陰面房間。但要注意,它的葉子有毒,應儘量擺放在孩子搆不到的地方。
  • 白鶴芋

    據《生命時報》報導,白鶴芋被譽為「廢氣過濾器」,對付氨氣、丙酮、三氯乙烯、苯和甲醛都有一定功效。
    它葉子寬大,因此要定期除塵,以便更好地發揮淨化功效。但要當心,白鶴芋也是有毒的。
  • 散尾葵

    可以有效去除苯、三氯乙烯、甲醛等揮發性的有害物質,適合放在衣櫃、沙發旁。
    散尾葵還具有蒸發水氣的功能,能保持室內濕度在40%~60%。
  • 蘆薈

    葉汁可入藥,具有殺菌、抗炎、濕潤美容等作用,還能淨化空氣中的甲醛、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增加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抑制空氣中有害微生物的生長,吸附灰塵。
  • 黃金葛

    它擅長濾除甲醛,能分解影印機、印表機等排放出的苯,是辦公室淨化空氣的好手。
    黃金葛不論是土培還是水培,都極易生長繁殖。它纏繞性強,適宜放在櫃子或窗台上。

 

除了栽種盆栽植物,另外可購買空氣清靜機。空氣清靜機兼具多功能,除了清靜空氣,有些尚有除濕的功能,現在更有廠商標榜具有釋放負離子的功能,消費者可依不同需求及預算做合適的選擇。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