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裝修使用輕質隔間牆有何優缺?

2017-02-21 10:26:38

傳統的磚牆雖然成本低,仍有無法克服的問題,例如龜裂、防霉、防潮、白華 (壁癌) 等,且重量大不利於耐震;而木板隔間又因容易燃燒,所以漸漸地被輕鋼架系列隔間牆所取代。

  1. 輕質隔間牆特性

    普遍具良好的防火、防潮、防污染、耐撞擊力、耐震性、隔音效果佳、不龜裂、不變形、不腐爛等特性,隔間變更時,可拆卸重複使用,減少廢棄物。
  2. 常見輕隔間牆材質

    石膏板、氧化鎂板、碳酸鎂板、矽酸鈣板、輕質混凝土等。石膏板是石膏心材外覆紙料所製成。

裝修使用輕質隔間牆有何優缺?樂活輕裝修

▲ 輕鋼架隔間牆構造示意圖

 

裝修使用輕質隔間牆有何優缺?樂活輕裝修

▲ 輕鋼架隔間牆具有良好的防火、防潮、耐撞擊力、耐震性,隔音效果佳


潮濕空間的隔間牆如浴室,防火需求較高的空間如廚房,或是容易造成碰撞的空間如幼兒房,宜採用防水、防火、防蝕、耐損、隔熱的玻纖板、碳酸鎂板、矽酸鈣板或輕質混凝土板,這類面板表面平整、質量輕、不易龜裂,是堅固耐用的隔間建材。

此外,輕鋼架隔間尚可依照實際需要填充具有隔音效果的玻璃纖維棉,或是具有保溫功能的岩棉,但應避免使用發泡海綿、保麗龍等易燃物填充。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