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防火塗料和防火漆-施工品質

2017-02-21 10:58:06

室內裝修防火材料,品質保證要求?

雖然防火塗料適用於室內裝修木質材料表面,凡經檢驗合格,得依合格證書或驗證登錄證書所載耐燃等級,分別視為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第 88條「耐燃二級」或「耐燃 三級」。
但屢有不肖廠商虛構防火塗料的證明文件,應付主管建築或審查機構,實際上並未刷塗,或不遵依塗料廠商所提供的產品施工規範辦理(未達規定膜厚),反而增添公共安全隱憂。
有鑒於此,內政部為加強防火塗料施工品管,特函頒「建築物室內裝修採用防火塗料施工過程紀錄表」(該表格可於內政部網站下載,網址:https://glrs.moi.gov.tw/LawContent.aspx?id=GL000260

管理重點如下:

施工過程責令「室內裝修專業施工技術人員」或營造業之「專任工程人員」應於現場指導施作,並責請施工人員依原塗料生產廠商提供規範辦理,如有訛詐不實或肇致危險,當視其情形,由塗料生產廠商、經銷商、施工從業者分別依法負其責任。

「室內裝修專業施工技術人員」或營造業之「專任工程人員」應會同防火塗料現場施工人員於「施工過程紀錄表」簽章,以示負責。

「施工過程紀錄表」除應紀錄防火塗料之數量、規格、合格證明字號並檢附材料證明外,並應拍照存證,其照片場景應清楚呈現裝修現場施工人員塗裝過程、塗料容器上所標示之產品編號,並以文字敘明空間名稱與 拍攝部位。

 裝修百科-防火塗料和防火漆-施工品質│樂活輕裝修

室內裝修材料、使用防火塗料者,竣工照片應呈現防火塗料容器上所標示之產品編號

 

裝修百科-防火塗料和防火漆-施工品質│樂活輕裝修

室內裝潢、防火塗料之施工過程必須拍照存證,現場實際施工人員並應入鏡。

以上是狸樂聚針對防火塗料施作確認相關知識的介紹,
民眾若有相關的需求,可直接詢問委託的設計師、統包商或相關業者。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