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新成屋輕裝潢顏色搭配技巧

2019-08-14 18:44:21

選擇不同的顏色,營造不同的氛圍效果

隨著人們接受度提高,會採用不同的色調來裝潢空間,同時可以將客廳和臥室看做獨立不關聯的空間。

今天我們來瞭解一下新屋顏色搭配技巧

一、需符合你的情緒

  1. 若平時工作壓力較大,牆壁可選擇軟冷色

    如藍色、泡沫綠、冷粉色、薰衣草等顏色,如此情緒可得到適當放鬆。
  2. 如果較偏好溫馨氛圍,那麼客廳牆壁可選擇暖色調

    如檸檬黃、深紅色、奶油橙等色彩,這些色彩可以增強客廳的溫馨範圍

二、需配合環境而定

牆面色彩要與傢俱、室外環境相協調。牆面對傢俱起背景襯托的作用,色彩過於濃郁凝重,則起不到背景作用,宜採用淺色調,不宜用過深的色彩。如果室外是綠色地帶,綠色光影散射進入室內,用淺紫、淺黃、淺粉等暖色裝飾的牆面,營造宛如戶外陽光明媚般的氛圍;若室外是大片紅磚或其他紅色反射,牆面應以淺黃、淺棕等色為裝飾,可給人流暢的感覺。

三、需考慮傢俱顏色

  1. 如果您選擇的是大型傢俱如整體沙發,相對而言客廳的沙發套價格相對昂貴。在選擇沙發套顏色時最好帶上顏色樣本去挑選客廳牆壁塗料顏色。
  2. 如果客廳傢俱顏色是深色的話,切勿選擇深色系的塗料或壁紙,挑選明亮的牆壁色彩來搭配深色的傢俱比較合適。選擇厚實的牆面色去配合有圖案的傢俱。明亮的傢俱適合搭配厚實的深色調,客廳空間看來會更為有衝擊力和戲劇性。

四、需配合功能選擇

以客廳為例,因為客廳是家庭群體生活的空間,所以客廳顏色可開放明快些,但不宜用太強烈的刺激的色彩,以免給人造成煩躁感。

五、創意選擇

如果您的現代簡約小戶型裝修既鍾愛粗獷色又對明亮色彩難以割捨,那麼可以用上這兩種色彩來裝飾客廳牆面,這不失為創意的客廳牆壁顏色搭配。
客廳的牆面一面刷上你想要的顏色,另一面則選擇深色或者明亮的相同色彩陰影。裝飾牆將成為焦點,這將在起居室裡有戲劇性的效果。

六、不適合的顏色

  1. 大紅色:紅色系列多者,使人眼睛負擔過重,心情容易暴躁,只可作為搭配之少部分色調,不可做為主色調。
  2. 深綠色:會使居家者意志漸消沉,並非眼睛應多接綠色,事實上難免會造成室內死氣沉沉,沒有生氣蓬勃。
  3. 紫色:雖然可說是紫氣滿室香,可惜紫色帶有紅色系列,無形中發出刺眼的色感,易使居家者產生無奈感。
  4. 大黃色:有種說不出的驚、憂感,使人的腦神經意識充滿多層幻覺,神經病患者最忌此色。
  5. 大橘色:雖然充滿生氣勃勃,很有溫暖感,但是過多也會使人心生厭煩。
  6. 粉紅色:使人心情暴躁,易發生口角,爭是非之事頻繁;尤其新婚夫婦心情會產生無名火,容易為小事爭吵。
  7. 靛藍色:家居全用深藍色,時間久家中會無形產生陰氣沉沉,個性生性消極,家內也欠平安。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