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新成屋裝修-主要支出

2019-08-14 18:50:59

裝修前審慎評估經濟及屋況,再給設計裝潢公司預算

買房要花費半輩子心血外,交屋後的裝修也要花不少錢。

裝修百科-新成屋裝修-主要支出│樂活輕裝修

裝修主要支出項目

  1. 材料費

    材料費在裝修支出中占比最大,是影響裝修造價的主要因素。裝修投入得越多,費用比例越大。市場上材料種類繁多,且等級、品質差別非常大。檔次決定裝修費用的高低。專案和工程的多寡影響造價的直接因素。如做多少櫃子、天花板造型等。一般占工程總造價的40%~45%。
  2. 工資

    不同工種的工資,如木工、泥作、油漆工等,一般是按施工單價乘以施工面積計算。人工費一般占工程總造價的18%~25%左右。
  3. 設計費

    常見的設計費可分為兩種
    a. 以「坪數」計價,依照實際規劃的坪數收取設計費用,視設計公司不同,平均每坪收費3000~10000元不等
    b. 工程也由設計公司承包,設計費則會以總工程款來計算,目前來說,約落在5%~20%不等,因此洽詢時雙方須溝通清楚。若希望設計公司提供3D平面圖則需額外付費,依目前市場行情,一張約5000元~8000元不等。
    此外須注意,有些設計公司會以不收設計費或監工費的行銷方式吸引屋主,這些費用可能無形之中已經分散到工程款項當中,因此報價單上的工程項目與收費方式要確認清楚,以免發生不必要的裝修糾紛。
  4. 監工管理費

    裝修公司在裝修過程中,出車、出人協助買料、進場監工、協調各方面所需的費用。占總造價的5~10%左右。
  5. 運費和搬運費

    包括項目材料搬運和垃圾清運。自購材料一般需業主自行搬運
  6. 清潔費

    全屋的衛生清潔可選擇,業主也可自己清潔省去這筆費用
  7. 裝修押金

    此項費用大多由物業公司收取,金額不等。主要避免業主在進行裝修時破壞房屋結構、私搭亂建和不按規定傾倒工程垃圾。只要裝修過程中沒有出現違規現象,此項費用會在裝修工程結束後退回。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