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新成屋裝修-預算準備

2021-05-04 14:40:10

不要盲目開工,裝修前一定要準備充足的資金

有多少錢辦多少事,選裝修公司、買建材或設備的時最好貨比三家,不要衝動消費,避免中途資金短缺影響裝修。

裝潢百科-新成屋裝修-預算準備│樂活輕裝修

1、裝修資金準備

市場競爭下,裝修公司越來越會揣摩業主們的心理,知道業主喜歡以裝修價格作為選擇公司的標準,於就出現“裝修分期付款”、“先裝修後付款”、“零首付裝修”種種不同的付款方式。目前市場收費階段分為開工預付款、中期進度款、竣工尾款和維修保證金四個階段。

2、裝修首期付款

在簽訂裝修合同之後、裝修施工之前,通常首期付款的比例是裝修款的30%,中期款30%,油漆完成35%,尾款5%。但不同裝修公司、不同地區收費標準會有一定差異。這筆費用主要用來購買裝飾材料和支付施工隊的首期工費。首期裝修款付過之後,施工隊就進駐工地開始施工。

3、裝修中期進度款

在工程進行過半後,經過第一次的品質驗收,業主就要把25%-30%的二期款付給裝修公司。在付款之前,裝修公司一定要保證解決所有的品質問題。消費者在確定沒有品質問題後,才可支付二期款。

4、竣工尾款

當所有施工完畢,最後的品質驗收合格之後,業主要支付5%-10%的尾款,而這筆尾款的支付容易出現問題。業主們因為裝修工程存在著裝飾材料不符、品質出現問題、工期過長等問題,而拒絕支付尾款。都要根據合同來解決,如果裝修前合同簽訂得比較嚴密,就可避免產生糾紛。

5、維修保證金

工程竣工並將現場清理乾淨後,客戶須保留工程總額的5%作為品質保證金,半年後支付,其餘工程尾款在竣工驗收完畢,甲、乙雙方都感到滿意後一次性支付裝修公司。

目前裝修並不是一次性支付,雖然說一定意義上緩解資金壓力,但是中間的緩期並不長,因此業主最好還是一次性準備好所有款項,以免需要支付的時候,無法及時拿出,從而導致裝修項目的停工與延期。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