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簡單搞懂室內裝修三步驟

2019-03-13 13:14:40

簡單三步驟,帶你搞懂室內裝修!

很多首購族開心地買下自己的家,準備了一筆預算要來室內裝修,才發現一大堆比想像中要來的複雜的問題。
別怕!不管你是預售屋、新成屋還是中古屋,小編今天就來分享裝修步驟和攻略,帶你認識室內裝修的基本概念!

裝修百科-簡單搞懂室內裝修三步驟│樂活輕裝修

一、室內裝修前置作業

  • 設計階段

    這個階段建議屋主們要配合專業的室內設計師溝通討論,從住家格局、採光通風、風格整合、預算配置等等雜七雜八的問題下手。
  • 問題討論

    提出所有可能發生的問題,並由設計師協助解決,這樣在接下來的工程項目,才能夠避免太多臨時的突發狀況,導致工程延宕或是必須增加預算的問題。這個階段是最燒腦的,因為有非常多大小問題需要業主們作決定,千萬要耐心地的慎考慮,才不會影響未來的生活。
特別是購買預售屋的朋友,建議跟設計師討論後向建商申請「客變」,可以在未來剩下不少金錢和心力喔。

二、裝修工程進場

當所有的圖面討論都確認無誤,就到了各項工種師傅們大顯身手的時候啦!室內裝修有各式各樣的工種,會配合哪些工種施作就取決於設計階段安排了什麼。一般來說常遇到的有拆除、泥作、木作、水電、空調、木地板、玻璃、系統櫃廚具、清潔等等,先後順序就要交給專業設計師及監工團隊來安排處理啦!

三、入住前準備

  • 完工家具進場

    當裝修現場都清潔完畢,就到了家具、家電入厝的時間了。一般都會在設計及工程階段,開始和設計師討論和挑選物品,避免發生風格衝突或者尺寸不合等尷尬問題。
  • 發揮創意

    有些客戶會一併準備好要擺設的綠色植物、掛畫、工藝裝飾品等等,看是自由發揮擺設或是請設計師建議,最後完成夢想中的新家。

 

以上就是整個裝修過程的大方向,當然文字看起來很簡單,但真正需要花費的時間其實是很可觀的。所以建議各位朋友們,不管你打算購買怎麼樣的房子,確定心動的房屋後,就可以開始尋找想要配合的專業設計師囉!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