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一定要學會的空間設計技巧

2020-06-18 17:21:57

聽一大堆的室內設計解析,卻沒有理解該怎麼做?

在室內空間規劃中,到底有什麼技巧,又到底有哪些方法可以用呢 ?
今天就帶大家學會八種常用的室內空間處理手法。

裝潢百科-一定要學會的空間設計技巧│樂活輕裝修

一、通過分割界定「空間」,平面大致分為三類

  1. 等形分割:

    整體嚴謹,在比例和形體上較為統一
  2. 等量分割:

    相對自由,在比例一致下,形體上可以自由改變。
  3. 自由分割:

    則是以靈活自由為特徵,形體和比例上沒有限制。

二、八種空間設計手法

只懂空間中的三種分割形式還不夠。我們需要根據視覺感官,來對空間做出相應的分割處理,使得空間更為的舒適。
  1. 透景:是指將部分的分割介面,做局部的拆除處理。使空間更為靈動,且充滿趣味性。
  2. 借景:是透景的一種延伸,區別在於借景僅在視覺上產生效果,對於聲音和空氣做了分隔。
  3. 假借景:在視覺上可以做到極大的延伸,常用於空間狹小時,或需要趣味空間的時候。
  4. 凹凸:在空間中,可以極大的突顯和強調設計中,所要突出的重點。
  5. 錯位:在空間處理時會顯得極其出色,合理的利用空間,是錯位的核心。
  6. 通透:是對空間的一種反向處理,是指在原有的分割介面上,做全面拆除或部分去除。
  7. 高差:是通過對地面或者頂面,進行抬高或降低的處理,從而使得空間產生層次和主次感。
  8. 延伸:起到了視覺上的引導和指向性。延伸可以是材質和介面的延伸,也可以是視覺的延伸。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