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一定要知道的舊屋翻新改造問題

2020-02-22 21:35:46

老屋翻新,哪些地方一定不能少不能省

哪些地方可以省錢,哪些環節必須要格外注意呢?
未雨綢繆,不要等出現問題再後悔莫及哦。一起和小編來看看吧。

裝潢百科-一定要知道的舊屋翻新改造問題│樂活輕裝修

1、老屋水電

比如說像石庫門這樣的老房子,基本是 70 、80 年代建的,進戶線是銅的,需要全部更換,重新進行匹配。在水路改造方面,要找到它的總的下水管,通過下水管的處理來做到改善。

2、老屋採光改善

老房子一般光線比較暗,周圍建築也比較多,常規的處理方法是做天井,已增加採光。另外室內也可以藉助像鏡面這樣的元素,通過折射來增加採光,此外,在色彩上可以盡量用淺色色調,看起來可以明亮一些。

3、老屋牆面漏水緩解

如果有漏水,需要找到漏水點,比如屋頂就需要重新做。老房子一般沒有做防水,通過地面下挖,可以佈置一些耐水性比較好的材質,比如瓷磚或耐水板等。

4、老屋廚衛改造

老房子的廚衛一般是不合理的,很多設計已經不符合現代的生活需求。所以為了確保空間合理利用,一般會建議老房子結構大改,不建議只做廚衛。

5、老屋翻新也要保持原有的房子韻味

我們一般是遵循這樣的原則,看哪些東西對屋主比較重要或有紀念價值,或者根據房屋的特點,保留一些比較有韻味的元素,將它應用到新型的設計中去。

6 、70 、80 年代的老屋與90 年代、2000 年的房子改造差異?

70 、80 年代的房子為老木質結構或磚混結構,更難處理,需要確定木頭腐爛程度,結構加固,防腐防火防漏水等等。2000 年左右的房子基本是磚混結構,相對好處理些,尤其注意廚衛漏水。

7 、老屋改造適合哪個季節

要避開梅雨季。建議在夏天進行,比較乾燥,便於做下挖的工作,因為下挖的過程中可能會滲水。一般在 7 月底-10 月份。

8 、老屋改造的難點挑戰

房屋結構的不確定性。不知道老房子的腐爛程度到底怎樣,難以確定適合改造的程度。你從外表看不出來,可能需要慢慢拆慢慢挖才能確定。有時得花費半年以上時間整頓基本問題。其次老屋鄰居比較多,鄰居的協調比較困難。

9 、老屋改造如何控制預算?

老房改造一般要比新房裝修貴,那可以通過這兩種辦法來控制預算:
  1. 原有舊物利用,比如木頭的重新加工翻新利用。
  2. 在材質選擇上不一定用全進口的。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