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老屋常見問題及對策(上篇)

2017-02-15 11:31:04

老房改造事項多,如何解決少操心

面對老屋裝修總有理不完的問題,沒有足夠的裝潢經驗時,難免會多花錢又多花時間,以下為水、電室內設計相關重點問題,希望您老屋翻新能完美改造成理想居家。

裝修百科-老屋常見問題及對策(上篇)│樂活輕裝修

電線更換避免負載不足

一般來說老屋的水電負載都不足以應付現今生活使用,像是以前老屋的電線安培數只有30,但現在必須要提高到70甚至是150安培才夠,因此水電管路還是建議換掉比較安全。
管線是不是老舊,可以從電箱看起,檢視一下內部電線是否雜亂,看看開關面板是否為舊款式,若是20年以上房屋,所用的電箱最好是換成無熔絲開關,較為安全。
電線使用狀態,當溫度每上升一度,電阻就上升將近0.4%,建議經過15~20年使用的舊有電線,最好要全部換新為佳。除了室內電線之外,總表開關後的電線也要記得換新,不然等於只換了半套,一樣可能發生用電安全問題。

排水及給水外接新管

通常40年以上的老屋,使用的多是鑄鐵管,會有生鏽、變薄、阻塞等問題,即使換掉家裡的管線,但公共管線卻無法更換。
老屋因排水管太過老舊且管壁嚴重堵塞,常有排水管非但不能排水,甚至還會冒出水來的現象。陽台、浴室、廚房的排水管容易因汙垢囤積,使得排水管的管壁變窄,排水的功能變得很差。因此,購買舊屋時,最好沖沖馬桶,裝修前也要請工人詳細檢查一下各個排水管的排水情形,避免裝修完了還要打掉換管,浪費時間和金錢。

做好防水解決滲水問題

房子就跟人一樣,年紀大了就一定會出問題,老屋多少都有漏水問題,發生壁癌的狀況很普遍,漏水並不是絕症,還是找得到方法解決
天花板漏水除了本身管線出了狀況,也有可能是樓上住戶的問題。
老屋外牆容易出現磁磚與窗框防水膠老化、磁磚與窗框未嵌樘、窗框填綘老化、磁磚含水率高易脫落及外牆結構裂綘造成滲水等   問題。
地板積水多半是排水系統出了問題,要從排水解決。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