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老屋翻新這樣做要留意的風險

2020-02-24 22:22:33

為大家介紹一下老房改造的風險,學會之後再動工吧

與新屋相比,老房子的內部結構更為複雜,如果沒有清楚了解就盲目拆改動工的話,往往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因此在進行老房改造之前,一定要掌握一些基礎知識

裝潢百科-老屋翻新這樣做要留意的風險│樂活輕裝修

老房翻新易招風險問題點

  1. 無味就是環保

    要注意裝修完成後,並不是沒有味道就沒有污染,有很多有害氣體是無色無味的,例如「氡」號稱「肺癌殺手」。在空氣中會形成放射性污染,這些無味的污染很容易聚積,對健康有一定的威脅,一般很難覺察到。
  2. 地板都可翻修

    要知道強化地板是不能翻新的,因為其表面有一層「三氧化二鋁耐磨層」,翻新地板會破壞其耐磨層,造成地板老化加劇。
  3. 水電路、燃氣管道用續用

    水電路改造是舊房改造複雜的項目之一。裝修前要仔細檢查原有水路、燃氣管線是否鏽蝕、老化,多數老房水路使用的是「鍍鋅鐵管和鋁塑管」,但水路鍍鋅鐵管易腐蝕,對人體健康有害。
    鋁塑管管件易脫落、滲水,會造成後期使用隱患。故現在多使用PPR管,不僅環保且使用壽命長。要注意新管路施工完畢後需要打壓試驗。對於燃氣管道這樣具有危險性的管道,要請專業人士進行檢測。
  4. 老屋牆面刷新漆

    老房的牆面即使沒有出現漏水、掉皮等現象,翻新時也要重新打底,直接就往牆上刷漆很可能造成掉漆的現象,一般都要先做好防水的基層,再進行刷漆,這樣能更好的延長牆面使用壽命。
  5. 陽台變廚房

    為了增加老房的使用面積,有些老房改造是將向北的陽台封閉起來,改成廚房,這樣一來,就多出一個房間。但這樣改問題有很多,不僅水路、下水難改,而且使用之後會發現只要一開始做飯,整個家中都是油煙味。
  6. 局部改造能省錢

    從裝修的角度來說,局部翻新比整體裝修還麻煩。首先,在一個已有「障礙物」的空間施工,難度會大。其次,家中其他區域和物品要進行保護,施工時需要小心翼翼。而且局部翻新還會帶來連鎖反應,如改了衛生間,但原防水層可能被破壞了要重做,衛生間其他空間的地面連接部分也需要重新銜接。所以,如果老房局部翻新需要改造的地方很多的話,就不如整體改造,讓老房從裡到外換新顏。
  7. 插座愈多愈好

    現在使用家用電器越來越多,對於插座的需求也在增加,老房在插座的設計方面往往難以達到現在的使用需求。因此裝修時要多留一些插座,要提前規劃好家居的位置,避免讓留出的插座不合理、無法使用。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