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老屋與新屋,室內裝修三大盲點解析

2019-03-13 13:18:59

老屋與新屋,室內裝修三大盲點解析

最近越來越多人選擇購入中古屋,除了房價的考量,公設比也是一項因素。但與新成屋最大的不同是,中古屋本身有年紀,還帶有不同程度的裝潢,如果忽略了這些特點,消費者就容易對老房裝修產生誤解,從而引發糾紛或不快。

裝潢百科-老屋與新屋,室內裝修三大盲點解析│樂活輕裝修

常見的三個誤區給大家參考:

一、老屋裝修比新房裝修便宜

Q: 許多人認為舊屋翻新不用太複雜,簡單裝裝肯定比新屋裝修便宜。因此一旦裝修的總價比預期高,就會產生質疑。
A: 實際上,老房用於基礎裝修的費用通常會比同面積的新屋要高,因為需要拆除和改造的部分比新屋多。比如,原來的窗戶已經生鏽、變形;或者水電路老化嚴重,需要更換跟進行水電改造等。

二、局部翻新比全部裝修簡單

Q: 有些業主只想換櫥櫃或重新油漆一面牆,他們想不通這麼小部分,肯定比整體裝修簡單,為什麼很多公司不大願意接這種案子? 
A: 其實局部翻新可是比整體裝修還麻煩的多呢!首先,在一個已有不少⌜障礙物⌟的空間施作肯定比空屋的難度大。其次,家中其他區域和物品要進行保護工程,就算施工時再小心也難免有碰壞貴重物品的可能。
還有可能帶來連鎖反應,如舊有防水層可能被破壞要重做,與其他空間的地面連接部分也需要重新施作等。雖然外觀只有小變動,背後串聯的部分可是不可輕忽的呢!

三、水電改造都是增項藉口

Q: 整套基礎裝修總費用中,水電改造就佔了大部分。不少業主看到賬單就不開心,覺得被故意增項多收錢。
A: 但對於老房來說,水電路如果已經鏽蝕老化,會影響未來生活,反而是不可或缺的部分。
很多舊屋原來的電路設計只滿足當時的家電,但隨著新產品不斷增加,尤其是微波爐、空調這樣大功率電器的出現,以前的電路容量就會出現不夠用的情況;還有水管的材質是不是容易被腐蝕、老化,也建議要評估更換成現在通行的管材。

 

老屋裝修很多花費都用在重要肉眼卻看不見的地方,也難怪容易被曲解誤會。不過裝修房屋最重要的是考量未來住的安全與實用,可千萬不要因小失大喔!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