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舊屋翻新,打造老房子新生命

2020-02-24 22:26:34

老房子怎麼裝修呢?

老屋裝修遠比新屋裝修更加複雜,部分老屋損毀嚴重,裝修起來不僅要將原來的裝修拆除,還要根據老屋戶型設計出新的裝修方案。

裝潢百科-舊屋翻新,打造老房子新生命│樂活輕裝修

一、老屋裝修要點

  • 拆除工程:

    拆下地板和壁紙,浴室的陶器和瓷磚,廚房的洗碗槽,照明和屋頂裝修腳線等,需要更新的地方都要拆裝。
  • 泥作工程:

    設好浴室、廚房、客廳和陽台等地的排水管和暖氣管。
  • 水電工程:

    根據照明設計,進行線路改造,如裝燈和開關位置,做好鑽孔處理。
  • 木工工程:

    做完屋頂壁帶、豎牆、門、窗戶、家具等木工活。
  • 系統櫃工程:

    符合業主需求,配合各個空間尺寸考量,量身訂做收納櫃。
  • 油漆工程:

    天花板、隔間牆、門等塗裝作業。
  • 清潔工程:

    將施工期間產生的廢棄物、與空氣中的粉塵清除。

二、老屋裝修類別

牆體地面翻新

為空間四壁換裝容,這是一個給家換顏容易想到的辦法。然而換之前的破壞動作就危險很多,比如掀掉、鏟掉牆皮等,尤其是廁所廚房,水電隱患較多,沒有專業隊伍的幫助,就更麻煩。

更換建材產品

局部安裝或更換建材產品,是消費者的日常需求,如果不是動手能力強的人,換個燈泡、門鎖、把手都是難事兒了,更不要說換馬桶、安吊燈、裝吊櫃等等技術難度高一些的事情。因此,這方面的服務普遍瑣碎。

局部升等改造

指那些涉及到固定裝修和更換的部位,包括固定改造、餐區改造、儲納改造或者局部電路水路照明改造等。因為要完成一個空間的一部分局部升級,動作又比較大,所以對不改造部分的保護和合理利用就很重要。

單個房間翻新

完整改造一個房間就涉及工種了,這時候已經需要之前進行全面設計服務了,因為工期相對較長,工程量也相對大,更需要按照專業裝修那樣不能馬虎。尤其是涉及到與其他房間相關的水電及材料連接等細節,需仔細處理;所以一定要找專業的翻新公司。

格局空間翻新

這比毛坯房裝修麻煩好幾倍,因為你需要瞻前顧後。就算是全部重新裝修,也分層次,如果有些固定材料完好無損,可以採取保護繼續使用,比如等,如今提倡生活節約,越少更換材料,越環保。

 

以上關於老房子的裝修流程及注意事項就簡單為您介紹到這裡了,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