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舊屋裝潢各空間水電工程大解析!

2019-03-13 13:25:28

不同空間的水電工程注意事項

大家都知道水電工程是老屋裝修施工中,非常重要的內容。隱蔽的水電問題是個耗費時間、精力、財力的大問題,因此在做各項客內設計水電工程的工作時,需要嚴格把關,做好每一個環節。

裝潢百科-舊屋裝潢各空間水電工程大解析!│樂活輕裝修

一、廚房

1、水電工程

主要包括水龍頭和熱水器。一般家庭都是廚房和浴廁共用一個熱水器,因此在進行水電工程時一定要先想好熱水器按裝的位置,才能確定出冷熱水管的位置,進行正確的改造。

2、電熱水器

一般需固定在承重牆上,如情況特殊,固定在非承重牆上要做固定支架,且頂層要有足夠位置做固定支架,需提前與熱水器廠商進行溝通,才能確定熱水器出水口的位置。

二、浴廁

1、水電工程

包括面盆、馬桶、浴缸和洗衣機等的安裝位置、是否需要熱水管等,都要事先想好。地漏的處理要到位,否則以後會造成返水現象。

2、水錶安裝位置

應方便讀數,水錶、閥門離牆面的距離要適當,方便未來使用和維修。

三、客廳

1、需安裝的電線線路

包括電源線、照明線、空調線、電視線、電話線、電腦線、門鈴線等等。

2、電線預留位置

一般來說,在沙發的邊緣處預留電話線口,在門內側留門鈴線口,飲水機等設備預留電源口,客廳至少應留5個電源線口。

空調,DVD機等不拔插頭都處於待機狀態的東西最好裝有開關的插座面板,這樣不用的時候就直接關掉,不會浪費電。

四、臥室

1、臥室電路工程

一般包括電源線、照明線、空調線、電話線和電腦線。

2、床頭櫃上方
預留電源線口,可以減少床頭燈沒開關的麻煩。

3、梳粧檯上方

應預留電源,梳妝鏡上方應有反射燈,臥室燈具最好採用雙控開關,一個安裝在臥室門外側,另一個開關安裝在床頭櫃上側或床邊,這樣晚上睡覺就不用特地起身關燈。

 

魔鬼藏在細節中,水電工程通常不是我們平日肉眼可見的改變,卻是影響生活品質的關鍵!水電工程做得好,家才能有完善的生活機能喔!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