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錢要花在刀口上!老屋改造裝潢的3大重點工程

2019-03-13 13:24:53

房屋裝潢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人生大事

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大家對室內裝修的要求也不一樣,但新成屋的房價對很多小資族來說是比較困難入手的,所以很多人選擇老屋翻新。但老房改造不同於新屋裝修那樣簡單,下面就讓小編整理幾個重點方向分享給大家。

裝潢百科-錢要花在刀口上!老屋改造裝潢的3大重點工程│樂活輕裝修

一、對水電專案加以改造

舊房的地面防水、水路往往有許多不合理的佈局,相應的老屋改造工程量很大。如裝修浴廁前要先堵住地漏,放5釐米左右的水進行試驗,如果漏水則必須重做防水;原有水路要檢查是否銹蝕、老化,不合理的要在施工中進行更換。
同時,施工中和施工後不能留下死角。許多舊房子存在電線老化、違章佈線的現象,也需要重新更換、改造。在裝修中,每一路主線必須使用2.5毫米的銅線,在牆裏埋線時必須穿套PVC絕緣管。

二、對牆、地面、天花加以改造

舊房牆、地面、天花的改造要請專業人員對房屋進行實地勘察,看有無明顯裂紋、是否平整、有無脫落和起砂。如有就要進行修補處理,包括剷除牆面油污、粉化了的牆漆等,用水泥砂漿修補基層、裂縫兒、孔洞。
修補後要刷一道底漆予以覆蓋,一來使基層牢固,二來可以防止今後基層因受潮而出現變化,然後用按比例稀釋的乳膠漆進行飾面。在施工中應注意現場空氣的潔淨,做好防塵保護,工具上要保證沒有雜物。

三、對門窗加以改造

門窗的老化程度分為幾種情況

  1. 木門窗如果起皮、變形,說明木材本身特性發生變化,必須拆掉重做;如果材質緊湊,表面漆膜完好,可以在二次施工時貼上裝飾面板,加以利用。
  2. 鋼制門窗如果表面漆膜剝落、主體銹蝕或開裂,也必須拆掉重做。
以上是房屋裝修工程中的基本,也是最直接影響生活品質的工程。在與設計師溝通時,千萬別忽略了這三個重點喔!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