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水電改裝-注意事項

2017-02-16 09:34:44

水電裝修是舊屋改造時往往會發生的重點工程

以下為您細說改裝的注意事項:

室內裝修百科-水電改裝-注意事項│樂活輕裝修

改裝前的準備

  1. 水電改裝設計一定要詳細考慮可能性、可行性、可用性。
  2. 在改裝水電前,要先確定水電路的位置和需求,如熱水器、淨水器、洗衣機、馬桶、電視機、空調和冰箱等安裝位置、安裝方式與功率需求,像考慮洗衣機排水位置要在牆內還是牆外,電視後面設置一個插線板等,各細節都得好好地思索。

水電裝修施工步驟

  1. 一般水電裝修為3到4天時間。
  2. 在裝修第一步,先丈量及選擇材料,根據房子實際面積和水電範圍備足材料。
  3. 第二步為打管槽處理,水電裝修儘量選擇在牆面和地面作打管槽處理,為後期鋪磚做基礎。水電裝修遵循的原則是能走牆不走地,能穿管就不要漏線。
  4. 第三步為排線處理,根據打管槽處理,在打管槽處預埋電線和管路,排線要做到橫平豎直,埋完水管後進行漏水測試

注意防水

  1. 做防水工程時要使用專門的塗膜防水,並確實做好驗收工作。蓄水試驗非常重要,工程完成後要做兩次蓄水試驗,如發現有地方沒有達到良好的防水效果要重新改裝。
  2. 浴室的防水層絕對不能低於180公分,否則漏水會很難處理。水管儘量不從地面上走,冷熱水管一定是左熱右冷。
  3. 管線要橫平豎直,拐角處要使用彎管線,線管與線管間要直接連接,牆面線管及水管要用石膏或管卡固定。

裝修電源

  1. 裝修電源需注意許多細節,如強電弱電不能穿在同一根管子裡,電源插座距地30公分以上,開關1.4公尺。
  2. 確保用電安全,最好不要在門後或門邊安裝開關,安裝燈具時應考慮使用雙切開關。
  3. 最好要多留出一些插座,這樣在用電時會更加方便,也更有保障。
  4. 電線槽要橫平豎直,在安裝空調時不要對著床鋪。

 

最後,水電改裝後最好能拍照片留設計圖。
因後期牆面需要安裝浴室掛件、熱水器、空調等,都會有打孔的狀況出現,很容易處理不當而破壞水電路管線,造成麻煩,此時就會需要照片佐證了。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