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不會後悔的老屋翻新技巧 下篇

2020-02-22 21:39:12

不會後悔的老屋翻新技巧 下篇,如何購買老屋裝修得既安全、省錢又時尚、溫馨

老屋裝修是大工程,想達到同樣質量和效果,同時節省每一分錢和資源。

裝潢百科-不會後悔的老屋翻新技巧 下篇│樂活輕裝修

五、認真處理拆下的舊物

舊房重裝會拆除很多東西,雖是廢品但這當中很多東西是很值錢的,比如:鍍鋅管、舊金屬門窗、散熱器等等。最好找收廢品的查詢這些東西的價值,或許會發現許多超過工錢的寶物。另外,這些廢品最好等全部拆完,多問幾家批量的賣,會有更好的收益。

六、以前的地磚不一定拆掉

舊屋裝修如果打算鋪木地板,可以把原來的地磚打掃乾淨後直接鋪在上面,又平整又方便,如果把地磚拆掉再用水泥抹平,這可是不小的支出而且最後效果可能還沒有現在的平整,惟一的缺點是可能層高損失1~2厘米。

七、電線水管要改造

相對於新房裝修老房裝修中,一般包括對於原有水電線路的改造、地板翻新、門窗翻新等內容,其中尤以電線、水管的改造為重點,這在設計和施工上增加了不少的難度。
如果是三十年前的老房子所使用的電線一般為鋁線,尚未應用銅芯線,在二次裝修時一般需對此進行修改,這就有可能要涉及重新開鑿牆面的問題,增加很多工程量。而老房子的水管一般也以鍍鋅管為主,這種金屬管道經過多年使用都會生鏽腐爛,並形成很厚重的水鹼,影響業主的飲用水質量。

八、老屋防水不能放鬆

除了水電防水也很重要。一般新房在裝修前建築商已進行過防水試驗,在防水方面不存在問題。但是老房子經過多年使用,原有設備陳舊有可能存在漏水現象,應在裝修前做好避水試驗,驗證其是否完好。有時需要對老化過時的瓷磚進行剔除更換,過程震動很大有可能會造成防水震裂,因此如果老房進行了剔除瓷磚的裝修步驟,之後應重新進行避水試驗,確保防水沒有問題。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