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舊屋翻新裝修禁忌及改造流程

2020-02-24 22:21:08

大家有了解過舊房改造嗎?

房屋使用多年後,新房也會變成了舊房,電水路管道出現了老化,牆壁發黃。是會需要對舊房進行翻新改造處理的,也就是說再一次進行裝修。
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了解舊房改造裝修流程有哪些吧。

裝潢百科-舊屋翻新裝修禁忌及改造流程│樂活輕裝修

老房改造裝修流程

一、局部裝修

舊房改造即是對局部進行一定的改造,大部分都是因為原有舊房規劃不合適,無法滿足居室人們的需求了,其改造主要包括了空間重新劃分以及功能區重新佈局。
其首要的施工步驟就是對一些不滿意的老舊裝修進行一定的拆改,其中結構和水電是改造中的一個基礎工程,比對對這項隱秘工程進行正確的調整。其次就是對家居設計調整空間結構,拆牆、砌牆,這些工序必不可少。水電改造根據空間的功能以及日後的生後習慣進行重新布管。

二、翻新不大翻

如果家居的格局和硬裝能滿足現在的生活方式,並不需要進行大改動,那麼需要對家居進行翻新。一般來說包括牆頂面的重新粉刷、地板與石材的打蠟拋光、家具的翻新等。

三、大舉重新裝修

因為舊房子的居住時間長,現有的裝修不能滿足現在的生活方式,即需要重新裝修。一般來說重新裝修跟新房裝修的步驟基本一致,裝修前還須對房屋進行拆舊。這一步與新房裝修如出一撤,按照設計圖紙對拆改後的老房進行重新裝修,包括地面鋪設、牆面刷漆、貼磚、吊頂天花安裝等。

配裝修與配裝飾

完成了基本的裝修後,接下來需要對已經做好的基礎裝修進行搭配,搭適的裝修才老、與裝修風格相的裝飾。

舊房翻新注意事項

  • 在新管道和舊管道對接前,必須檢查舊管道是否暢通,這時候清理乾淨會避免日後很多麻煩。
  • 廚房浴室牆磚拆除,表面找平很重要。廚房衛生間牆面的找平工作往往是業主容易忽略的環節。
  • 牆面施工是需要注意的一點。老牆面在翻新前一定要做牆面的基層處理,盡量剷除原始牆面,通過重新找補和基層處理,再刷乳膠漆才能保證新牆的牢固。
  • 舊房中一般原有的水路管線都有許多不合理的佈局或者被腐蝕,所以裝修師傅需對水路進行徹底檢查。如果原有的管線是已被淘汰的鍍鋅管,在施工中必須將其全部更換為銅管、鋁塑複合管或PP-R管。
  • 砸牆磚及地面磚時,避免碎片堵塞下水道;只有表層厚度達到4毫米的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和竹地板才能進行翻新。此外,局部翻新還會造成地板間的新舊差異,因此,消費者不能盲目對地板進行翻新。
舊房改造裝修流程,舊房改造注意事項有哪些呢?以上就是針對有關詳情做出的介紹,希望大家能掌握這些內容,注重舊房改造,保障一個好的裝修過程。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