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舊屋翻新水電改造原則

2020-02-24 22:27:45

今天小編來和大家聊聊舊屋改造水電裝修的那些事

隨著房價的不斷高升,中古屋以其完善的基礎設施、良好的地理環境,逐漸成為買房市場的新寵。中古屋一般都要對老屋進行改造,特別是水電改造部分,有很多需要業主注意的地方。

裝潢百科-舊屋翻新水電改造原則│樂活輕裝修

1、安全第一

電路走線要放棄在地面開槽走管線的方案,因為開槽施工會帶來巨大的震動,有可能會破壞樓下樓頂的裝飾塗料層,甚至可能會影響樓板結構安全。走線管的話要先拆除舊有的地板或磚後,直接在地面走明管並可靠固定,然後直接舖貼瓷磚或混合砂漿找平後鋪設地板。

2、直線走線原則

電路走線時,要遵循兩端間最近距離直線走線的原則,不要進行繞線,這樣增加改造預算,也容易造成人為「死線」情況的發生。要保證導線連接堅固,接頭不受拉力,包紮嚴密,導線間連接應用壓接或鉸接法。裸露電線頭必須先用防水膠帶包紮後再用耐磨膠布纏繞。

3、科學分配插座

老屋電路的一大隱患就是照明插座同迴路不分家,即使幾年前曾經經過線路改造房間也只是局部增減插座,並未從根本上改變配電系統,無法滿足現在高強度的用電需求。在水電設計過程中可請專業水電設計師根據用戶家庭電器設置需求科學的分配配電系統,照明、普通插座、空調插座、廚衛插座其他特殊電器應分迴路設計。

4、老化電線更換

老房的電路經過十幾年的損耗,一般都老化嚴重,而且老房的電線一般採用的是細銅芯線甚至是鋁芯線,因此裝修時就必需拆除原線纜重新設計強電系統,在改造時,室內鋁線和穿線管全部更換。如果利用原來的鍍鋅材質的穿線管的話,接地不好,一旦漏電就會引起大麻煩。還有不要用一路電線把電器都帶上,其實那樣走線一點都不省線。

5、以方便維修為上弱電箱

弱電箱除了設計再配電箱下方,也可以移到影音櫃或書房中,因為這兩處設備較多,日後若要維修或增添電器,會比較方便。

 

以上就是老房改造中水電部分的注意事項,因為老房的特殊性,在改造中一定要注意走電、走水的安全性和實用性。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