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老屋刷漆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2021-04-13 16:09:21

老房子要重新粉刷能不能直接刷漆?要注意什麼? 

裝潢百科-老屋刷漆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樂活輕裝修

一、牆漆滿 ⌜五年⌟ 必須剷除

對於中古屋的牆面,如果只裝修一兩年補強膏可以不必完全剷除,用鋼刷和砂紙打磨牆面後,即可重新塗刷乳膠漆。
需注意的是五年以上的補強膏因材料老化,在二次裝修時必須剷除至牆底,否則會影響向前牆面乳膠漆的施工質量和裝修後的長期使用效果。

二、拆改牆體要保證安全

對於中古屋的裝修格局可能非我們預期而進行拆改,合理的拆改是美化和調。
但要在拆除牆體時,要事先斷電避免發生事故。外部電源線路和弱電線路要保留的,最好事先做好記號和記錄,最好不要切斷視頻線和寬帶網路線,和防止相鄰的牆體最好不要拆除,拆除後會破壞防水層的替代,影響未來居住安全。

三、牆面修補要全面

因此業主在對中古屋牆面翻新時一定要修補全面,對於已經傷其牆面的修補最好是整塊牆面或盡可能地選擇突破面積進行修補,這樣不斷可以嘗試避免產生色差,修補後的質量也更好。

四、刷漆後需注意通風

尤其是對於老房子,其通風條件較差,替換劑中的二甲苯會與乳膠漆中的發生化學反應,導致牆面泛黃。所以要加強通風,實在不行,得放置幾台電風扇以加強通風效果。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