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女主人的重地廚房

2017-02-15 11:11:22

女主人的重地 廚房

裝修百科-女主人的重地廚房│樂活輕裝修

住宅居家,除了主臥室之外,女主人最重視也是全家人最依賴的區域即是廚房。廚房的裝潢及保養防護,首先要瞭解女主人的烹調個性以及廚房內的各種材質及設備。使用在裝修廚房系統櫃體的材質,一般可分為塑合板和美耐板兩種。塑合板因為符合環保要求,且具有強大的可塑性,所以被普遍使用。在地材方面,橡膠、塑膠也具有許多優點,如價格便宜、材質有彈性、較安全、易清洗、花色花樣豐富等。但使用時應該在建材背面多層次加工適當的處理,並且放在有彈性、保溫又平實的平面上,在處理水泥地時,應注意防潮措施,最好的方法是加上一層防潮墊和絕緣板再鋪上地板。

地面要堅硬質地以廚房地板來看,大理石及花崗石是經常被使用的天然石材,這些石材的優點是堅固耐用,永不變形,並有良好的隔音功能。但是它們有一些缺點,如價格較貴,比較其他材質較不防水,且具有吸熱、吸冷的特性,如在氣候較潮濕的地區,則廚房就不適合採用天然石材,現今市場上有一種人造石材,價格較天然石材便宜,具有防水性,可謂廚房地板的建材新貴。

磁磚地板可分為上釉及無釉兩種,無釉材質較為粗糙,有防滑功能,極適合廚房的空間使用。它的優點是耐用,不易受污染,容易清理,有良好的隔音效果。但磁磚往往容易打滑,因此購買時要特別注意謹慎,一定要選擇防滑系數較高的磁磚才能確保在廚房不會打滑,造成危險。

如果室內空間不夠大,可以嘗試利用開放式的廚房,除了可擴展視野,讓空間產生放大的視覺效果,全家人在中島享用早餐也是女主人期望的生活哦。開放式廚房可用複式地板來區隔空間;在烹煮的工作三角區內貼上容易清洗的磁磚,而周圍的部分則以高起的木質地板來區隔不同的屬性,無形中擴大了空間感。

如何保養

裝修百科-女主人的重地廚房│樂活輕裝修

家居的保養方法要從日常生活做起,石材一般在使用後即以擰乾的濕布稍做擦拭,切勿以清潔劑或肥皂水用力擦洗,以免破壞石材表面的亮度。此外,可定期在石材表面上塗一層防護劑以防止石材變質,萬一石材表面有變黃的現象,則用工業用雙氧水沾布或者紙巾,覆蓋在它上面,顏色會漸漸褪去。磁磚的保養比較簡單,清水、肥皂水都可以。而廚房的壁面清潔保養,則以方便、不易受汙、耐水、耐火、抗熱、表面柔軟,又能夠產生視覺效果的清潔劑為佳。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