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如何打造理想的半開放式廚房 ?

2020-06-18 17:24:25

半開放式廚房和全開放式廚房的區別?

和傳統封閉式廚房相比,半開放式廚房越來越受歡迎,也是目前廚房設計的趨勢,然而半開放式廚房一般都會運用玻璃進行隔斷,那具體有什麼優缺點呢?

裝潢百科-如何打造理想的半開放式廚房 ?│樂活輕裝修

半開放式廚房優點

  1. 採用開放式的中間無隔斷增加空間感,立刻顯得寬敞明亮時尚。
  2. 備餐、用餐、餐具清洗在同一個空間內進行,無需長距離傳遞,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3. 運用時下最流行的玻璃隔斷,可以有效的分割空間,使得空間大小適宜,合理佈局。

半開放式廚房缺點

廚房小再用玻璃隔斷就會使空間更小。另外,玻璃安裝也是個問題且易碎,家裡有小孩可選擇鋼化玻璃,即使打碎也不會產生多餘傷害。

半開放和全開放式廚房的區別

1. 油煙侵蝕程度不同
因為油煙機不可能吸走全部油煙,所以開放式廚房得買功率大,吸力強的油煙機,以及無油煙鍋具,而且不能經常爆炒,不能進行較長時間的油炸。所以說相對於全開式廚房,半開式廚房是可以讓你少受點油煙的侵蝕的。
2. 裝修設計風格不同
全開放式廚房的整體能與家庭設計風格相統一,與客廳中的家具、牆面等形成和諧感,而半開放式廚房,隔斷了整體家居的裝修,但也正因為有隔斷,裝修可與其他不相連的空間劃分開來,更多樣化。

半開放式廚房如何做隔斷

玻璃牆

最好是採用玻璃牆來隔斷半開放式廚房,這種隔斷辦法不僅起到視覺通透、隔音的作用,還能阻隔油煙。關上玻璃門,廚房裡的噪音外面基本聽不到。玻璃牆隔斷可以做成局部,也能做成玻璃推拉門,裝飾效果都不錯。玻璃牆在選材上很重要,五金配置如果不好就會容易破損,所以一定要挑選質量好的以便長時間使用。

局部開放適當遮擋

半隔斷形式的廚房,在開放式廚房中也有許多這樣的做法,例如吧台隔斷,但對於阻隔油煙的效果沒有很好。或者把廚房設計成局部開放式的,這種方式對於油煙阻隔的效果比較好,但是要考慮風向問題,以免造成油煙被風吹回到屋內。

紗質布簾

使用半透明的沙質簾布來隔斷廚房與外空間,這種布能使廚房若隱若現,不僅讓空間劃分明確,還能保證寬敞的感覺。但這種隔斷方法對油煙的阻隔沒有多大的效果。最好在廚房安裝一個大功率的油煙機,通風板多一點這樣才能不斷補充空氣。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