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廚房改裝類型

2017-02-15 15:20:15

廚房改裝類型

廚房裝潢設計的最基本概念是“三角型工作空間”,所以水池、冰箱及爐台都要安放在適當位置,最理想的是呈三角形,相隔的距離最好不超過一米。在裝修工作之初,最理想的做法就是根據女主人日常操作家務程式作為廚房室內設計的基礎,然後再輔以和室內設計師妥善溝通,一定可以設計出女主人喜愛的最佳區域。

裝修百科-廚房改裝類型│樂活輕裝修

  1. 一字型:

    把所有的工作區都安排在一面牆上,通常在空間不大、走廊狹窄情況下採用。所有工作都在一條直線上完成,節省空間。但工作臺不宜太長,否則易降低效率。在不妨礙通道的情況下,可安排一塊能伸縮調整或可折疊的面板,以備不時之需。
  2. L型:

    將清洗、配膳與烹調三大工作中心,依次配置於相互連接的L型牆壁空間。最好不要將L型的一面設計過長,以免降低工作效率,這種空間運用比較普遍、經濟。
  3. U型:

    工作區共有兩處轉角,和L型的功用大致相同,空間要求較大。水槽最好放在U型底部,並將配膳區和烹飪區分設兩旁,使水槽、冰箱和炊具連成一個正三角形。U型之間的距離以120釐米至150釐米為准,使三角形總長、總和在有效範圍內。此設計可增加更多的收藏空間。
  4. 走廊型:

    將工作區安排在兩邊平行線上。在工作中心分配上,常將清潔區和配膳區安排在一起,而烹調獨居一處。如有足夠空間,餐桌可安排在房間尾部。
  5. 變化型:

    根據四種基本形態演變而成,可依空間及個人喜好有所創新。將廚台獨立為島型,是一款新穎而別致的設計;在適當的地方增加了檯面設計,靈活運用於早餐、燙衣服、插花、調酒等。
    臺高度依人體身高設定,櫥櫃的高度以適合最常使用廚房者的身高為宜工作臺面應高800—850毫米;工作臺面與吊櫃底的距離約需500—600毫米;而放雙眼灶的爐灶檯面高度最好不超過600毫米。吊櫃門的門柄要方便最常使用者的高度,而方便取存的地方最好用來放置常用品。
  6. 開放式:

    開放式廚房的餐桌或吧台距離適中,可以把桌面升高至1000—1100毫米,椅子或吧凳可高約400—450毫米。在吧台下面加置一個腳踏,可令人坐得很舒服。
  7. 流理檯面:

    櫥櫃面板強調耐用性,櫥櫃門板是櫥櫃的主要立面,對整套櫥櫃的觀感及使用功能都有重要影響。美耐板是最常用的門板材料,櫃板亦可使用清玻璃、磨砂玻璃、鋁板等,可增添設計的時代感。
  8. 照明設備:

    照明要兼顧識別力,廚房的燈光以採用能保持蔬菜水果原色的螢光燈為佳,這不單能使菜肴發揮吸引食欲的色彩,也有助於主婦在洗滌時有較高的辨別力。
  9. 天花板:

    天花板較經濟實用的選擇是裝上格柵反光燈盤,照明充足而方便拆卸清洗;吊櫃下部亦可裝上燈光,避免天花板下射的光線造成手影,進一步方便洗滌工作。
  10. 管線佈局:

    管線佈置注重技巧性,隨著廚房設備越來越電子化,除冰箱、電鍋、抽油煙機這些基本的設備外,還有消毒碗櫃、微波爐,再加上各種食物加工設備,故插頭分佈一定要合理而充足。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