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打造出屬於你的溫馨舒適廚房

2017-02-15 15:54:27

廚房的裝潢要點及注意事項

廚房一個家庭重要的空間,對現代人來說不僅是烹飪的地方,更是和家人交流的空間,一個裝修設計合理的廚房會讓生活便利美好。

裝修百科-打造出屬於你的溫馨舒適廚房│樂活輕裝修

一、廚房櫥櫃的佈置

儲物空間是廚房中最重要的細節,櫥櫃的設計直接關乎廚房的便利性。特別是小坪數房子的廚房,既要節省空間,又要分佈合理,方便操作,這當中得有很多東西需要講究。廚房裝潢最基本概念是「L工作空間」所以洗手台、冰箱及瓦斯台都放在適當位置,最理想的是呈三角形,相隔距離最好不超過一公尺。櫥櫃高度和操作臺高度要根據自身身高進行適當的調整。

二、廚房收納功能

廚房不僅是烹飪的空間,更是一個很好的收納空間。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儘可能多做櫥櫃,並利用吊櫃與操作平臺之間的間隙擺放廚具。廚房牆壁可用木板來分層分割將一些經常用到的小東西放在上面,就可不用經常的開關櫥櫃。

三、廚房的色彩學

廚房色彩可根據個人的愛好而定,但必須要符合廚房機能,不建議使用白色作為主色調,因為廚房的油煙很大,會污染牆壁且不好清潔,過一段時間就會變的很難看,所以建議選用一些較深一點的顏色,可以讓廚房看起來比較美觀。

四、廚房裝修注意小事項

  • 要考慮到小孩的安全,如各種洗滌製品應放在矮櫃下專門的櫃子,尖刀等器具應擺在有安全開啟的抽屜裡。
  • 廚房門開啟與冰箱門開啟不要衝突。
  • 裝潢廚房前需把廚房內的各種動線與開啟門範圍考慮進去,以防櫃門、抽屜與之碰撞。
  • 設置一個垃圾桶解決垃圾處理問題。
  • 不只考慮美觀性和實用性,還要考慮安全性。像是用電設備的位置擺放與用電需求的調整。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