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新成屋廚房設計-實用攻略

2019-08-14 19:18:45

廚房裝修設計實用與否非常重要

裝潢百科-新成屋廚房設計-實用攻略│樂活輕裝修

一、廚房的動線

廚房的基本動線是洗菜(水槽)→切菜(檯面)→炒菜(瓦斯爐)按順序進行,可以順時針,也可以逆時針。

如果你廚房夠大,不妨升級為:

擇菜(檯面)→洗菜(水槽)→切菜(檯面)→炒菜(瓦斯爐)→熟菜(檯面)

這樣所有的功能需求全部都在廚房裡完成,是非常節省時間的。

二、具體的尺寸參考如下

水槽區

800mm

切菜區

600mm

瓦斯爐區

900mm

其他區

400mm

檯面深度

520mm~650mm

吊櫃深度

320~350mm

三、廚房佈局

1、I型佈局

在一面牆上設置櫥櫃,水槽、瓦斯爐和儲物,所有操作都在一條直線上完成,節省空間。通常在空間不大、走廊狹窄情況下採用,是小戶型的首選。

2、L型佈局

L型佈局充分利用廚櫃拐角處的死角,在廚房相鄰的兩面牆佈置櫥櫃,是最為常見的做法,但轉角區利用有限制,並且容易有閉塞感。

3、II型佈局

將操作區安排在兩邊平行線上,常將烹飪區與備菜區安排在一起,提高工作效率。

4、U型佈局

依牆而立的U型操作臺,多了額外的儲存空間。也是水槽,瓦斯爐和冰箱經典“三角形”的理想選擇。

四、吊櫃和腰櫃

  1. 吊櫃的高度是由地櫃的高度、地櫃進深由主人的身高決定,拿取方便與上櫃不能撞到頭部
    一般吊櫃距離灶台檯面700mm的高度。
  2. 腰櫃的高度一般距離地面850mm左右,是根據灶台的高度而定的。
    腰櫃一般有隔板式和抽屜式,相比較而言抽屜式更方便。

五、收納、抽油煙、燈光

  1. 收納的原則是上輕下重中間常用。
  2. 抽油煙機設計的位置儘量不要距離公共排煙管道太遠,煙管安裝也儘量別太多轉彎,否則吸煙效果會大打折扣。
  3. 廚房燈光不僅要滿足照明需求,還要保證洗、切菜時不能被影子擋住。

 

廚房燈光設計是,頂燈+操作檯面燈光。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