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預售屋客變費用怎麼算?設計費怎麼估?裝修省錢必看!

2022-07-18 17:38:30

預售屋客變費用怎麼算?設計費怎麼估?裝修省錢必看!

很多人買預售屋都是因為可以客變的優勢,因為預售屋在簽約時也還沒開始建造,就可以依據買家的喜好來改變格局客戶變更,而客變費用也是最多人問的,客變價錢是不是讓您不知道該從何預估?到底要自己規劃客變,還是尋求專業設計師的協助?有沒有大約估算客變設計費用的方法?今天就不藏私和大家分享最敏感的價格話題,一起看下去吧!



預售屋客變方式有哪些?

提到預售屋客變費用就要先了解有哪些規劃方式,大致可分為:自己設計規劃和由專業設計師來協助客變兩種,兩者都各有優缺點,大家可透過以下說明找出最適合你的客變方法。

 

方法一:自己客變

自己規劃的最大優點省錢,但缺點就是無法精確提供修改圖面,需要自己發想規劃出整體空間的配置,更要好好和建商溝通,比較常見的情況是和建商溝通不良、自己經驗不足思考不周,而造成重複施工的窘境,不但沒省到客變費用,還多了拆除重蓋的支出!


方法二:找設計師客變

找設計師規劃客變最大的優點就是省事、不必勞神操心,有經驗的設計師會結合過往的設計經驗,提供專業的規劃建議,在圖面繪製上也經驗豐富,標示的尺寸、位置都會更精準,這樣一來與建商溝通更清楚,因為確認客變之後是不能反悔的,如果當初有考量不周的地方之後還要花錢去拆除修改,更划不來!但缺點就是大家最在意的預售屋客變費用會比較高,以上是兩種客變優缺點說明。


 

預售屋客變方式哪個比較適合我?

如果你買的預售屋已經很符合生活習慣,不需要再調整房子的空間規劃,那可以省下費用自己規劃客變;如果你的預售屋需要設計的面相比較複雜,或者你對細節要求是比較高的人,即便預售屋客變費用會高一些些,我們還是建議找設計師幫助客變規劃會更好,畢竟預售屋客變並不是人人都能接觸得到,而一家設計公司接觸的客變經驗是幾十間甚至上百間,可以幫忙預想很多未來可能發生的問題,也可以幫助顧客成為建商溝通的橋樑,既省時省力也省錢。

 

預售屋客變費用怎麼算?

客變費用只會依據「材料費」來做增減,刪除不做的部分建商會退款;而要增加施工的部分,會有一份材料補單,會再和你請款。如果是要省錢的人,我們建議一定要想清楚未來的需求,畢竟建商的材料都是批量低價採購,並不會因為刪減工程,就省下很多費用喔!

 

預售屋客變新增工程費用表

廚具櫃體更換拆除牆面(含清運)新增隔間水電迴路
視品牌差異
8-15萬元以上都有
木作、輕隔間
6500-11000/坪
輕隔間
4800-6500/坪
新增移位開關插座
1000-1500/組
磚牆
8500-15000/坪
白磚牆
3900-5200/坪
新增移位弱電(網路電視電話)
1800-2500/口
RC牆
13000-20000/坪
石膏磚
10000-11000/坪
新增110V/220V迴路
3200-3500/迴

※以上預售屋客變費用僅供參考,實際以該物件的坪數、建商為主。

 

客變設計費用怎麼算?

大部分設計公司會採用的客變費用計價方式:主要以坪數計算計算,如果交屋後的後續裝潢工程是同一個設計公司,視各家規定有的可以把「客變」費用局部或全額折抵在後續的工程費用裡面,想更清楚知道客變設計費用包含哪些項目,請看以下客變設計費用表格整理。

 

坪數計算

客變設計費用大多數都以坪數做計算,大概落在一坪2000-5000元都有可能,也會依照地區而有不同。

 

預售屋客變設計費用表

 初次諮詢客變客變設計費
價錢免費客變設計費3000元/實坪
服務內容依照需求,提供客變建議
  1. 設計客變完整平面圖
  2. 交屋階段提供全套設計施工圖
補充說明可以先提供CAD圖面(副檔名為dwg)中部、北部未達12實坪皆以12實坪計價

※以上預售屋客變設計費用以狸樂聚樂活輕裝修室內設計報價為例,實際以各家設計公司報價為主。

 

結論

客變確實比交屋後裝潢還要省支出,但因為牽扯到管線、格局等專業領域,如果沒有思慮周全反而可能比原先建商的原始裝潢更糟糕,最後為了生活習慣還是要硬著頭皮重新裝潢,反而沒有省到錢,還勞心勞力,所以建議尋求專業設計師也顯得格外重要。我們是經營多年經室內裝修公司,我們服務理念:注重設計、價格透明、品質保障,從規劃、客變、驗收、設計、裝修至完工交屋,提供專業一條龍服務,協助客戶打造心中的夢想屋, 若您對預售屋客變費用有其他問題,歡迎聯絡我們

 

狸樂聚,不用30秒獲得專屬的客變評估│狸樂聚x樂活輕裝修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