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室內設計師給水電開槽的三大原因

2019-03-13 13:09:15

室內設計師給水電開槽三大原因

在水電施工中,常在牆面或地面開槽,業主就會看到牆面或地面上有一條條的小凹槽。它是房屋裝修中的一個重要步驟,它的施工會直接影響到了我們的居住安全,如果施工不當,後期維修起來就會比較麻煩。
那麼室內設計師水電施工為什麼要開槽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瞭解吧!

裝修百科-室內設計師給水電開槽的三大原因│樂活輕裝修

一、保護水管電線

它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保護水管電線。如果在施工時,我們沒有開槽的話,那安裝在地面的水管電線就會裸露在外,師傅們在來回走動或施工中難免會碰到,一不小心就會損傷水管電線。即使水管電線的材質很堅硬,裝修的時間長了,管子或多或少都會受到一些損壞,因此在水電施工中是需要開槽的。

二、避免抬高地面高度

在水管的安裝完成之後,我們是需要在其表面做一些保護和裝飾措施,例如鋪瓷磚或裝地板。如果不開槽為了隱蔽水電管道,我們就要再次抬高地面,這樣間接就會佔用居室的高度,視覺上會顯得更壓迫一些。而水電開槽不會抬高地面的高度,同時開槽佈線的做法也可以讓地面顯得更加平整。

三、固定管道、方便施工

在地面開槽,有助於固定管道,避免我們在鋪瓷磚或地板時,出現管道移動的現象,在槽內線路都被固定不會來回移動,施工也就更加便捷和安全。
如果地面有開槽,日後地板地磚若有損壞也不會影響到管道,也無需擔心會影響房子的承重結構,一般在樓板或鋼筋混凝土結構上大多還有一層找平層,而開槽都是開在這層。

 

今天如果是購買預售屋的朋友,恭喜您可以節省一些裝修預算,只要事先和設計師討論好水電佈線的位置,就可以直接請建商處理,省去再次開槽補平的花費。如果是新成屋或是老屋,在這筆費用上可千萬不要節省,畢竟這些隱藏起來看不見的線路,決定著未來的生活品質!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