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新手新成屋客變必須了解的六大重點

2021-11-12 16:31:27

新成屋客變須知有哪些?

 

設計百科-新成屋客變須知有哪些?│樂活輕裝修

 

1、客變是什麼?

  • 客變意指「客戶變更」,在預售屋的施工階段,建商可依照不同客戶的需求,在可更動的範圍內做客製化的服務。
  • 簡單來說就是,在預售屋施工期間把不喜歡的部分退掉、改掉,就叫客變。

2、誰需要客變?

現代人生活型態百百種,對於生活品質的要求也更加提升,當預售屋的格局、建材、設備、電路配置等等不符合需求時,在興建階段就預先調整,能夠避免後續裝潢的花費、時間及心力,省去重複的裝修動作也更加環保。

3、可以客變的期間?

有部分建商是沒有提供客變服務的,所以在預售屋簽約前務必向建商確認能否客變;簽約後就可以開始著手進行規劃,尤其是裝潢新手在找資料或設計師會花費更多時間,而建商蓋到該樓層前一至兩個月會詢問客戶的客變意願,並通知客變的期限,此時再正式向建商提出規劃好的客變需求即可。

4、客變可以改動哪些項目?

一般常客變的範圍包括隔間牆拆除、門的位置、建材(如地板)、設備(如廚具、馬桶等)、弱電等等,而牽涉建築外觀、樑柱結構及管道走線的部分則無法進行客變。

5、客變的流程

與建商索取建築圖與水電圖的電子檔即可著手規劃,待建商發出客變通知後和建設公司討論欲變更的項目,建商修改圖面後會再和屋主確認圖面和加減帳項目明細,待完工後進行驗收,確認無誤後才正式交屋。

6、客變需要找設計師嗎?

建議裝潢新手請設計師為新屋做客變較佳,除了能夠為客戶提供完整且全面性的規劃外,設計師的豐富經驗也會替新手省掉許多問題,更能幫助後續裝潢更加順暢。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