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想在牆面上做點變化?一起看看油漆和塗料有哪些選擇

2022-08-01 15:00:11
在空間氛圍的營造中,除了在地板、燈具、櫃體的立面設計等部分做材質或造型的變化外,牆面也是一個可以好好發揮的地方,能夠讓整個空間風格營造更加飽滿,或是打造出一個與眾不同的小角落。由於牆面上的塗料百百種,以下僅介紹幾種常見的建材類型:

裝潢百科-油漆和塗料有哪些種類選擇│樂活輕裝修

常見的建材類型

  1. 水泥漆:

    價格經濟實惠,上色容易,如果想自行塗刷也可以,但因為水泥漆較不耐防霉防潮,且表面不易清潔,一般來說色彩持久度僅可維持約2~3年,另外在選購時也須盡量挑選低VOC(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產品較佳。
  2. 乳膠漆:

    乳膠漆是以水溶性壓克力樹脂、耐鹼顏料和添加劑調和而成,在牆面上附著力相當好,色彩的持久度較佳,也易於清潔,可用濕布擦洗,具有安全、無毒等優點,而缺點在於乳膠漆的前置作業較為費工,且須多刷幾層效果較好,整體的價格較水泥漆高出許多。 
  3. 樂土:

    樂土是近年興起的仿清水模塗料,是一種環保的建材,質地細緻,擁有基礎防水、不會產生裂痕,時間久了也不會褪色,整體來說穩定性很高,當然價格上也比起乳膠漆貴不少;另外有些仿清水模塗料是以日式膠泥或灰泥調製而成,配合師傅的手法也可以打造清水模的色澤質感。
  4. 珪藻土:

    相信大家對珪藻土都不陌生,是一種可以調節濕氣的材料,若使用在牆面上,搭配通風的環境可以自然代謝水氣、吸附異味,且因熱傳導率低,可以隔絕室外的溫度,但須注意珪藻土牆面是無法代替除濕機的。
  5. 特殊塗料:

    如果覺得一般的油漆太過單調、且手頭有足夠的預算時,特殊塗料可以幫你打造獨特的視覺效果,利用海綿、抹刀等工具,搭配調和的色漿來打造仿石紋、仿木質或仿舊感等紋理,完成後的牆面直接就是家中一道最美的風景。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