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侘寂風是什麼?

2022-06-16 11:08:01

侘寂風是什麼?如何利用裝潢展現質樸的原始美

根據色調、使用材料或設計元素的不同,大家所熟知的簡約風可大致分為現代風、無印風和北歐風,而近年來有一種極度極簡的裝修風格進入大眾的視線,也就是源自日本的侘寂風(Wabi Sabi)。
侘寂一詞可往前追溯到日本茶室的草庵風,受到中國文化的影響,進而慢慢發展出充滿哲學、禪味的風格,近年來透過歐美室內設計師的努力,侘寂風在歐美的豪宅圈掀起熱潮,也讓世人重新認識了這個特別的裝潢風格。

裝修百科-侘寂風是什麼?如何利用裝潢展現質樸的原始美│樂活輕裝修

侘寂風的裝潢元素:

  • 原始的材料質感

    從地板、壁面到天花板,利用表面材料來展現不加修飾的原始感,水泥、硅藻土、藝術塗料、特殊塗料等等都非常適合,打造出自然的質地,提供給居住者回歸本質的生活概念。
  • 中性/大地色調

    低飽和度的大地色系是侘寂風最常大面積使用的色調,尤其是類似沙土、石頭、枯木的霧面色系,更可以展現出侘寂風的寂寥感。
  • 局部明亮色點綴

    利用室內軟裝來平衡空間的單調感,可以選擇使用藤編、陶藝品或布織品來點綴,米色、駝色或橄欖色都相當適合,手作的感覺也能夠呼應侘寂風的質樸感。
  • 植栽

    日本的枯山水文化也影響著侘寂風的植栽選擇,常見使用枯枝類的植物做裝飾,搭配獨一無二的手作容器,顯示出侘寂風對於不完美的包容情懷。

 

由於侘寂風重視空間中的留白與彈性,在收納上要求低量的物品,才能展現出低調的質樸感,在台灣由於地狹人稠,房價更是節節攀升,侘寂風也許並不是那麼適合台灣人做屋內的整體設計,如果很喜歡侘寂風所帶來的寧靜氛圍,也許可以選擇在家中的一個角落做規劃,或是汲取重點元素、配合其他簡約風格來做混搭,創造出最獨特的空間設計。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