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什麼是三用龍頭?裝設前須要注意什麼?

2022-08-01 15:59:44

聰明選擇水龍頭,廚房操作更順手

什麼是三用龍頭?裝設前須要注意什麼?│樂活輕裝修

如果是常煮飯或比較在意飲水品質的家庭,在選擇廚房水龍頭時可能會聽過三用龍頭,那三用龍頭是哪三用呢?即是指「冷水」、「熱水」和「RO過濾冷水」,而三用龍頭最大的優點在於不需要為了RO過濾水再另外裝設專門的水龍頭,將所有功能整合在一起,可以讓檯面更為簡潔、美觀;不過有些人對三用龍頭存有疑慮,認為冷熱水和RO過濾水的出口太近,會有污染到淨水的問題,另外也沒辦法同時開啟一般水和淨水,在使用上效率較差。

如果想要裝設三用龍頭,需要考慮:

  1. 三用龍頭無法搭配檯面式的淨水設備,必須同時購入廚下型淨水器。
  2. 流理臺的檯面厚度不可太薄,才能夠支撐水龍頭,若是流理臺沒有設計足夠的厚度,在轉動出水管時容易造成水龍頭晃動。
  3. 須注意水龍頭的安裝孔徑,以便購入適合的水槽、或為廚房檯面預留足夠的空間。
  4. 確認水龍頭的高度和寬度是否符合個人的使用需求,並且要預留維修空間。
  5. 水槽如果較大,會比較建議在兩邊裝設一般的兩用龍頭和淨水專用龍頭,可以在裝淨水的時候同時洗東西,為使用者節省不少時間,反之,三用龍頭就無法達成這個需求,必須審慎考量自己的使用習慣。

 

除此之外,若是想要在清潔大水槽時更方便或是需要沖洗地板,也可以選擇伸縮式(抽拉式)的水龍頭,將出水管的頭拉出來後就可以洗到水槽的邊邊角角,相當方便!但如果想要伸縮式龍頭和三用龍頭合一,同一組水龍頭會再分出兩條出水管,一條RO過濾水專用及一條伸縮式龍頭。事前做好功課,想清楚家中的需求,才不會白花冤枉錢喔!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