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清水模牆質感內斂 頗受大眾喜愛 替代材料有哪些?

2022-06-27 10:53:56

想要創造水泥質感,有哪些材質能用?

原始的清水模工法造價高昂,工程約莫需一至兩周,且施工品質相當受師傅的手藝影響,一旦失敗難以補救,如果要修補也只能將整面牆打掉,後來衍生出仿清水模質感的表面材料,可以運用在室內裝修上,適合只想做輕裝修的屋主們。

裝修百科-清水模替代材料有哪些?│樂活輕裝修

  1. 後製清水模

    是一種仿真度頗高的替代品,後製清水模由日本企業開發出來,一開始是為了修飾清水模,並同時有保護的效果,後來也開始用於裝飾室內牆面,厚度約3-5mm,並不會造成建築結構的負擔,另外,由於後製清水模質地較脆,施作時要特別注意碰撞。
  2. 清水模塗料

    清水模塗料可以直接在原本的牆面上施工,優點是不需增厚牆面,如此可以節省預算、縮短工期,而清水模塗料也可以表現出真正清水模的表面紋理,甚至螺栓孔、溢漿溝縫等等,即使在台灣這種潮濕的氣候也能不褪色。
  3. 水泥混凝土

    水泥混凝土也能夠做出與清水模相似的表面樣式(只是水泥混凝土無法製作出螺栓孔與溢漿溝縫),以泥作加上粉光,同樣可以打造仿清水模質感的牆面。
  4. 清水模磚

    現今的磁磚技術已可燒製出清水模的樣式,並同時保留磁磚好清潔保養的優點。
  5. 仿清水模壁紙/壁布/壁貼

    通常不建議使用在潮濕的環境,現今市面上也有許多壁貼可以選擇,自己DIY改造並不會太困難,但就質感上來說,仍然以「後製清水模」或「清水模塗料」較佳。

 

清水模牆適合多種裝修風格,極簡風、工業風、北歐風、無印風、日式禪風都可以搭配,呈現內斂冷靜的質感,以上五種清水模替代方案提供給小資族們做選擇囉!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