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百科

新成屋裝潢工期安排時間表

2019-08-14 18:56:40

裝修施工前,室內設計師應出示裝潢工期安排時間表

如果開工進場前,監工沒有主動性向業主提供工期安排表,業主一定要跟裝修公司索要,若之後發生延誤工期,可根據工期表來維護權益,也可作為定時驗收工程的參考。

 

不同房型、面積和施工內容,所需工期不同

據瞭解,輕裝修一間30~40坪的三房房子,從開始到完工大約需45天。
面積較小的兩房小戶型可節省四五天。

新成屋裝潢工期安排時間表 | 樂活輕裝修

 

過程可分三個階段:

1. 前期-裝修設計

從選定公司到確定方案,需10-15天。這段時間,顧客要選好主要裝修材料,尤其是瓷磚和櫥櫃。一般櫥櫃都是訂製的,需要20-35天完成。專業櫥櫃設計師還要根據實際情況對廚房進行設計,如確定水電路的位置,以便開工後及時進行水電改造。瓷磚則是開工後最先使用,因此裝修前期必須選好櫥櫃和瓷磚。

 

2. 中期-施工期

開工後水電和木工先進場
在這段時間裡,可以開始挑選傢俱。

 

水電改造

約4-7天

木工做天花、裝飾牆、現場製作櫃子

約15天

水電完成後泥作鋪瓷磚

持續至約第30天

木工完成後油漆工批土找平

持續至裝修完工前2-3天

 

3. 後期-完工期

基本上,這時離完工還剩兩三天,木工回來安裝窗簾杆、五金掛件等。訂購的地板、門、潔具、櫥櫃等也開始陸續安裝,全部完工約需3天左右。

 

工期概要

工期施工重點

開工前10日

做設計定方案;選定裝修公司,提出裝修內容和要求;實地測量有關資料,繪製詳細圖紙;與設計師全面溝通,確定最終方案。

開工前5日

看預算簽合同;確定所要使用的材料;自己對家裝費用進行初步預算,同家裝公司的預算進行比較;簽定裝修合同。

開工前2日

進場前做準備;與物業部門聯繫,完成必要的手續;和鄰居打好招呼;門窗材料及輔助材料進場;交施工方鑰匙;付首期裝修款。

開工後1-2日

敲牆體改結構。

開工後5-10日

安水管裝電路;管線材料處理驗收;泥作工程驗收。

開工後10-20日

鋪瓷磚做牆面;泥作工程驗收;驗收牆面材料,比如牆面漆、瓷磚等。

開工後20-30日

做木工塗油漆;油漆材料進場驗收;木工驗收。

開工後30-50日

鋪地板做廚衛裝設備;地板材料驗收;櫥櫃到場安裝驗收;衛浴產品到場安裝驗收;買回電器並安裝;衛浴產品到場安裝驗收。

開工後50-60日

客戶驗收做決算;進行總結算。

 

預約諮詢


請選擇裝修類型
安全驗證碼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我們承諾:IN-LOHAS提供該項服務,為了您的您的利益及我們的口碑,您的隱私將嚴格保密。

獲取報價

風格測驗

LINE

預約諮詢